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11月小日記

11月24日 (星期二) 天氣陰


除了【大東京,途中下車】旅遊講座有些心得,今天新書串連點點名公布得獎名單~
好運再度眷顧我~我中獎了,從333人中抽出25人,我抽中「隨身硬碟外接盒(適用2.5吋硬碟)」算是裡頭的首獎的感覺。
很開心,繼之前連續在光明燈同學會抽中小禮後,再次受好運眷顧,嬉ですね!


11月21日 (星期六) 真的冷了+微雨天


今天下午去逛了已競賽完的台北牛肉麵節,因為並沒有觀看比賽過程我拒絕接受採訪,到是滬江中學社團表演挺精采好看(調酒表演、熱舞、花式扯鈴、耍大旗、魔術~MAC還上台搭檔演出,超有勇氣也獲得可愛的掌聲,等我的影片吧!),一個寒風微雨的下午時光。
晚上發奮裝好日文輸入法後,開始整理我的日文筆記。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才打完一面的詞性變化表,但還是感覺有點小小的成就感~有些字我終於拼得出來了!


11月20日 (星期五) 天氣冷的休雨天

第一次相信有所謂的「靈藥」,很快就有療效的外用藥膏~「一條根」。
凌晨快一點鐘才躺上床牙卻跟著痛,上回醫生勸我緩著點抽神經的壞牙再度發威讓我坐臥都難安,上回開的止痛藥放在公司,家裡翻箱倒櫃找不到止痛劑、藥局早都打烊、牙醫要過中午後才看診,一陣又一陣的痛痛到耐痛的我都掉下了眼淚,最後躲到客廳去跟痛對抗。
他起來關心我,最後他拿出他御用的金門一條根藥膏塗抹我併發的脖子僵硬處及牙痛處的臉頰,一條根辣得發威時有那麼點的痛,很快的我感覺原本牙痛的地方開始有痠軟的感覺然後牙痛感漸漸消除。
謝謝TOM及薄薄一層的一條根,讓我得以一覺到天明,睡得著~很好!



11月18日 (星期三) 天氣冷的下雨天


踢踏踏舞OPEN醬 - OPEN YOUR DREAM (舞曲名稱)
大家貢獻點數,糊裡糊塗集到30點,很幸運隨選拿到笑容滿面的OPEN醬。
今天很幼稚的拿到公司來獻寶,放在桌前裝可愛!



11月14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星期五下班前臨時發現這個旅遊講座【大東京,途中下車】,是個從東京出發的東北邊鐵道旅行的題目,時間不衝突之下,想去聽聽看能不能擦出以後的旅遊火花。幾個小收穫
1、JR推出連續三日使用的PASS,年底前購用很超值,且站站有驚喜小禮物。
2、賞櫻可轉戰角館,四百株櫻花保證壯觀、岸邊視野也超開闊,約在四月底五月初。
3、大地藝術祭、水土藝術祭、竿燈祭、像雪怪的樹冰也挺有意思。
4、明年東北新幹線即會通車到青森(奈良美智&青森蘋果的故鄉,呵)
後來黛西趕過來一道聽,散場後小葉子也再加入,成了難得一次的三姐妹聚會




嚐鮮-新鮮無花菓,初撥開貌似百香果(果肉看似葡萄柚但更柔軟,白色部份極鬆軟),嘗起來口感像似柿子,微甜多水,貴森森嚐鮮即可。


11月08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終於拍到這個光,在台北市的黃昏時刻。
我與女兒坐在車上往家樂福購物的途中,她對我說~媽,太陽下山了!
喜歡那幾道放射狀的光芒。

 
今天的早午餐~馬路口,很花蓮的CM。

 由市圖7樓往信義路方向望過去 ...

今天第一次踏進台北市立圖書館(建國南路),站在六樓與七樓的樓梯間看著大安森林公園,這種高度看出去~第一次覺得大安森林公園真的是一座城市中的森林。
不同的高度看見不同的視野,很多時候也是這樣的吧!


11月0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預備中....

今天挺忙碌!
一早打理完四個孩子間送完衣服進洗衣機我上學去,上完最後一堂J3課程。
中午下課後晾了衣服,趁孩子不在家跟湯姆吃了一頓二個人的緩慢午餐,試了家新的店。
晚上應邀參加鄰居孩子的生日趴,之後在中正紀念堂外看了三分之ㄧ場的遠距煙火。
回家後看了一片自家影展的片子~夢想起飛的季節,結局有那麼丁點的不清楚!
呵~超滿的一天!
在洗澡時我想著~鄰居,現在夜裏十二點了,還在外頭的你們為什麼可以不會累呢!
應該是我們一家子平日運動都不足吧!所以特容易疲倦,欠超啦!


11月0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簡報對會議室裡的每個人來說,似乎非常輕鬆平常,除了我以外!
今天輪我上陣了,心裡有那麼幾分不安與怯場,還好事前的簡報資料整理算得上齊全,副總幫忙的Ending也不無幫助,大致圓滿落幕!
給自己七十分就好,而且要感謝去年大安社大馬繼康老師的課帶給我很多準備的參考與方向,謝謝大家靜心的聆聽我的不專業分享。


11月0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誰來我家]雖然不是很重要或特別在意,但每次在其中知道好朋友、老朋友來過,心裡還是開心的!
最近你是否比較忙?
偶爾你(妳)來,最近倒少了,你(妳)好嗎?最近 ...

2 則留言:

  1. 早知道是東北
    我一定排除萬難趕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家的名言語葉老師ㄧ起分享~~

      抱歉~可能我的離線訊息沒有說清楚
      讓妳錯過了一場講座
      不過話說那天有人聽到快睡著
      也就是說~失望指數並沒有太高就是了
      要看書請抽號碼牌跟茱同學借吧!(眨眼i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