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新聞】變臉太凶,終於落網


壞人的臉看起來果然是很不友善,茱利亞攝於 04/15/2008。青山一丁目車站 


昨天下午跟黛西碰面,她一下就從包包掏出一張報紙給我看,問我記不記得去年在東京某次走過車站地下到時見過一張通喜歡變裝的緝犯海報,我想起來了,還記的去年曾經秀給同事看過大家覺得他真是變裝頗有心得,變女裝真是判若二人。

原來在遇害者家人努力奔走關心,及嫌犯持續頻繁整容變臉之下,幾天前嫌犯終於落網。

套一句天眼還是藍色蜘蛛網的老話~
「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



新聞翻拍(聯合報 98/11/11)

殺英女教師 日嫌變臉竄逃落網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0日電】

兩年半前,發生於日本千葉縣的一樁英國女英文教師被殺害毀屍命案,經過警方長期追緝後,10日終於在大阪抓到正欲搭船偷渡到沖繩的兇嫌。但現年30歲的兇嫌市橋達也經過整容手術後,面目大變,警方為了要證實兇嫌身分,還大費周章。 

到日本教英文的22歲英國女教師琳賽.安.霍克,兩年半前在日本當家庭教師時陳屍浴缸,引起社會關注。

警方當時曾到陳屍現場、28歲的市橋達也住處,被他飛奔逃跑。警方與兇嫌碰個正著卻讓他溜走,讓警察成為笑柄。 

兩年半來,被害人的父母多次到日本拜會警局,並在街頭發放傳單,希望能及早逮捕兇手,以慰死者在天之靈。但兇手消息渺茫,日本社會幾乎快忘記此案。 

兩天前,警方接獲密報,指一名疑似市橋達也的男子,曾在名古屋進行整型手術,警方後來又陸續在福岡、大阪找到兇嫌落腳痕跡,並把兇嫌整形後的照片公開,讓此案再度成為大眾注目的話題。 

警方10日終於在大阪抓到市橋達也,但由於兇嫌已換了一張新臉,為了要證明其身分,警方還大費周章,遲遲不敢公布消息,不過各大媒體已快報連連,兇手落網消息早已傳遍全日本。

4 則留言:

  1. 呵呵~
    市橋達也一定沒想到在台灣某個角落
    除了報紙外,還有部落格會專題寫到他

    我怎麼覺得有印象他有張綁辮子(如村姑
    般)的變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本也以為有!
      不過翻了電子檔,那張是 only one ..

      純粹有趣..
      不然放這種社會新聞真的不是我的菜 ..

      刪除
  2. 這個人的臉看起來有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看就是令人害怕的 "壞人臉" ...
      怕怕@@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