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慢遊。新北投】靜靜地。散步




中午11:50,坐上自景安站出發的北投線捷運,開始屬於一個人的半日遊蕩
約莫一個鐘頭不到,我在終點站北投下車
今天不轉車,想從光明路走起





出車站,向右邊看去~這景看來很橫濱令人想念啊!





今天天氣超好~晴空萬里,狗兒被拴在門口台車上,該熱壞了吧!





繼續向前走,見到這支老店招





店招下的店鋪看起來也屬[懷舊柑仔店]風的





坐在捷運車廂內遠遠的就看到這棟頂上造型不錯的大樓,但相機掏太慢
呼地~錯過了!
沒想到在地上走著不經意就走過大樓前,
但樓太高、又空間侷限,我的小相機取景不易,勉強取個藍天配樓頂。





因為,上回來北投沒吃到新生巷的文吉肉羹與北投市場阿婆米粉湯
所以,這回特別帶著同本書(台北小旅行),帶著我么滾滾的肚子~想把它給填上

今天,嘗到了文吉肉羹,正好是我喜歡的那種不裹太多魚漿的赤肉羹
一碗45元,約有八塊大大的肉羹,大把灑著油蔥酥及香菜的湯頭清甜好喝

不過傳說中市場裡的阿婆我遍尋不著;市場口的打檔牌機車也未見到
離開市場後再往裡頭走,帶了杯蔡元益紅茶沿途解渴也解尋他未遇的小悶






光明路近新北投車站不遠處,這一度讓我誤認為[米店]的店招引我注意
最早先其實是店口的樹狀裝置設計,
拍完第一張照後認真讀招牌赫然發現~它是[茶米],並非[米店]
[茶米] = [茶行]
原來賣茶,不賣米





站在[茶米]店門前向前方望去,呵~是新北投捷運站
最上頭是三幢對稱有型的高樓
黃瓦是捷運站月台的屋頂
停靠著的是 [2009台北溫泉季] 的彩繪列車
這列車不論車身彩繪、車內裝置都很具巧思與用心,值得一乘與觀賞





不知已閒愰多久,終於來到北投公園
這回來,公園已修整完重新開放,這噴泉水池工人還在趕著工裝上燈具
我站在工人身後不打攪的拍了張透底清涼的安靜水池
夜的噴泉,留待來日再見





行過眼前的水池,圖書館近在眼前





愈來愈靠近。[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我與影子]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初拜訪





圖書館B1外長廊,不知是否館方在拍攝兒童愛看書的導覽!?
總之,孩子讀得自在,工作人員拍得極認真,而我~算是湊熱鬧吧!





長廊外草地上,有對新人正甜蜜蜜的拍攝婚紗中
長廊上的我,繼續拿自個兒的相機瞎攪和的拍一張(其實至少三張吧)

::::

茱利亞發呆小日記
PM14:42,我坐在北投圖書館地下一樓外長廊,無所事是
只是閒閒的拍照、看著人來人往,風微涼,陽光煦煦透著光與熱
有攝影機在取孩子看書、在長廊翻滾玩耍
我似乎幾度不小心入了境,真是有趣,會被放在哪裡呢?
接下來,想找個地方泡大眾湯去了。





繞了路離開圖書館後,準備前往溫泉博物館
有二位女孩坐在小道口上寫生
我問:可以拍下二位的
素描嗎?
她們笑說:畫得不像!要拍的話也OK!
其實畫得挺好的,她們客氣了 





上回來,我跟妙妙進來參觀過了,
今天再進來,只是想再來看看這個極像在京都嵐山天龍寺進過的那間面向庭園的大和室

上頭這張,是右邊面朝圖書館方向的長廊,風景、採光都極好
下面這張,是我坐在和室正中央向上頭講的方向望出去,以門為框境中取畫
再下頭那張,是坐由和室中央朝左方看去,特展室正展出[遇見幸福世代愛情]特展







[溫泉博物館]


::::





溫泉博物館門口候車亭內,老先生愜意與三兩好友閒聊、吹樂助興





[一個人與廣場]不被打攪的獨享時光





發現[瀧乃湯。溫泉]




下午15:50,我來到[瀧乃湯。溫泉]跟前
取完這張這,我鼓起勇氣走進營業中的老溫泉浴室

離開這裡,是在二個小時後的17:50
我第一次一個人加入老浴場,在裡頭與前輩進行二個小時的泡湯見習


::::


今天的一切,都是靜靜的

來時一路車上,大概是週間的關係,乘客並不多
到了北投市場,大概因為已屆散市時間,店家多數已在收攤、人潮也大致散去
午后天微熱,北投公園、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到處人都不多

因為一個人來,所以也沒說太多話,除了發問及買東西外

今天最蠢的事,大概就屬在市場買了把便宜又大碗的傘吧!
明明大晴天,我卻心軟買了一把傘
沿路提著它,感覺有點辛苦,若下點雨或許讓我釋懷一點吧!

今天,感覺有所獲得的,是花九十元學習泡湯這件事
泡湯還真是學問大,有前輩願意指點就學學唄,機會難得!

不安靜的,只有回程的時候
因為進車站候車時正逢附近的高中生下課潮,一股腦地將月台及車廂擠得水洩不通
距離我很遙遠的青春,這時剛好再次近距離見到
再來,該是我家二個孩子了吧!

說到孩子,該是回家跟孩子用餐時間了
回到家,正好


這是我一個人的半日愰蕩時光


::::


【延伸閱讀】

黛西的奇妙世界~北投溫泉鄉
http://www.wretch.cc/blog/daisysu/10178412





6 則留言:

  1. 哇~
    真是充實的午後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充實到...
      妳的日月潭湖光山色也挺不賴!!
      每張照片都讓我覺得好想也去一趟ㄜ~
      上一次經過,好像已經是當初同學佳利新婚不久邀我和他們一起同遊時的事了,算一算已經快二十年有了吧!
      啊~還是別算時間,太可怕了!!

      刪除
  2. 忙裡偷閒一個人靜靜來個小旅行感覺真好!

    昨天午後,要到兩個客戶那,也想慢慢走,趁
    公出時來趟迷你小旅行,可是,時間好趕,腳
    步好快,想著公司還有好多事待完成,實在
    慢不下來.

    慢遊,還是要休假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慢遊最好可以心無旁鶩的慢慢走
      給自己一個小假,哪怕只能半天也行

      刪除
  3. 忘了說:我也想吃那碗肉羹..
    (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吃,下回務必試試!
      大約賣到下午一點多鐘左右。
      經濟又美味,
      只是他們都用免洗餐具我不太喜歡,至少內用別這樣,環保一點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