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慢遊。新北投】趣味的溫泉季




出發前,我心裡有三個方向
一、去平溪,或他里霧
二、看將停展的皮克斯
三、新北投散步、泡湯

後來想想,我選了第三項

去平溪或他里霧(尤其他里霧)時間太趕
將停展的皮克斯人應該是爆多到有礙看展品質,這我太怕了
景安捷運站有自南勢角出發一班便可到達北投的車,很方便
不過進站後未立刻上車,因為自以為下一班仍會是彩繪溫泉列車
等著等著~來了,但只是一般的車廂,我還是上了
因為今天不想再錯過市場的肉羹湯!
愛吃鬼!






2009年台北溫泉季的活動主題


我與地熱谷~北投的自然生態
泡湯與美食~北投的吃喝玩樂
回到從前~北投的人文與歷史

::::

其實,今天決定來北投
一方面是現成的方便交通工具;再就是黛西分享的溫泉季消息

雖說才剛開跑,不過若沒立即行動,哪天會再來我也說不定
來晚了雖然溫泉仍在,但彩繪溫泉列車、車站的應景裝置藝術該不等人的吧!

皮克斯展就是這樣被我等掉的!
人,好像常會在等待中嘆息著!






這些裝置藝術集結了所有北投三大主題
自然與人文、泡湯與娛樂、文化與歷史
每一項都表現得栩栩如生
就連提醒在月台上小心腳步注意安全拍照的火柴人都很CUTE
 





溫泉與節慶風滿滿的溫泉季彩繪列車





溫泉季彩繪列車內裝也很用心





這場景模擬的是溫泉博物館面像圖書館的一隅

::::

  茱利亞碎碎念

 一、正要拍這當時
前面一位小姐帶著二個娃娃完全不顧後面許多人等著拍,忘我的給她的女孩們擺pose
既然已經等著,不如就一起來拍照吧!
等在後頭時,我也就跟著拍了幾張。

其實也挺可愛的~那小姐的女孩們
不過若妨礙到別人就不太好


二、終於把這一天下午的愰蕩寫完
好久了,每一回的日記都寫一半,感覺有那麼點氣惱
像是:
連續二回的東京、奔牛節、兒子的恐龍王賽事、暑假的花蓮、我與孩子的台中、、、等等
但時間就那麼多,真的不容易擺平所有的事,是不爭的事實
呵~只能盡人事啦!


::::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台北捷運公司

捷運新北投發現之旅

http://www.tpedoit.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ad2cd8b:2ef7


【新聞】臺北捷運新北投支線溫泉列車全新啟動 北投溫泉之旅創意新體驗

臺北捷運新北投支線溫泉列車即日起提供載客服務,從北投站搭著充滿溫泉情境捷運列車到新北投遊憩泡湯、享受美食,是為您精心設計的創意新體驗。相關資訊,歡迎利用臺北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查詢。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吸引民眾前往探訪北投溫泉區,委託臺北捷運公司規劃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入口意象及新北投支線列車內外觀,在捷運系統內塑造溫泉情境氛圍,呈現北投地區自然、人文風貌。捷運新北投支線主要連結北投站與新北投站,是民眾前往北投溫泉地區的主要便捷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臺北捷運公司指出,精心規劃設計的北投站第4 月臺、新北投站大廳層以大型地面彩繪地磚及立體裝置藝術,分別呈現「逃離都市塵囂煩擾,前往新北投體驗自然、歷史人文以及泡湯美食」及「溫泉之源」意象。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全新改造的新北投支線溫泉彩繪列車,3節車廂分別以「我與地熱谷」、「泡湯與美食」、「回到從前」主題,設計車體彩繪圖騰、車廂內的陳設擺飾,並透過立體影音設備,為乘客介紹北投的自然生態、吃喝玩樂、人文與歷史,讓您在抵達目的地前即可認識或重溫新北投的美與文化。

(以上新聞轉載自~發布單位:觀光傳播局/發布日期:2009-10-12)



4 則留言:

  1. 所以茱利亞還是有搭上溫泉列車呀
    (它是從北投站開往新北投的專車啦)
    你車廂內澡桶的那張照片地上那隻是新買的傘?

    (公出找機會上網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在景安站就有一班馬上要出發到北投的車,我到月台時想說太趕了,想搭下一班,結果來的只是一般的列車

      不過到北投時一下車就見到往新北投的列車,先進去車廂裡頭逛一逛才出來,繼續看了月台上的那些溫泉鄉裝置藝術 ...

      去程從北投出發,一路逛進新北投一帶
      回程在新北投站搭車,終於坐到了溫泉列車

      妳觀察真仔細,那傘正是我在市場花一百元買的大傘(是真的超值啦),到今天為止還沒機會用上它咧~想想真是好笑!!!

      刪除
  2. 其實,我很多東西要記錄
    連起頭的沒開始,時間就這樣過了
    記憶不好的我也提不起勁來
    加上,我的電腦最近不太正常
    跑的慢,怪怪滴~
    所以更新更無望

    以茱利亞的毅力,很快就會看的未完成的記錄
    我相信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難,還是謝謝妳的鼓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