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明信片】高雄。一張卡一個字




原本在台中的"日出"取了幾張明信片,準備在台中或高雄途中寫了寄上
但在高雄【2010好漢玩字節】字摸館,有一組配合活動的百家姓的明信片更有趣
即便一張得費一點銀子,但一個字主題的明信片挺有意思的,很直覺帶了幾張

分別是這四個字游、葉、廖、蘇
(按筆劃排列)


::::






姓氏族的圖騰,是由「水」、「子」、「岸」所組成。游姓氏族是深諳水性的民族,居住於河岸旁,孩童即可於河中潛泳,因此得姓。
The YOU surname origins totem.








姓氏族的圖騰,是由「葉」的圖形所組成。葉本作「攝」是「雙手捧耳」的形狀。葉與攝乃同音假借字,即是古代「聶耳」族的族稱。
The YE surname origins totem.







姓氏族的圖騰,是由「鳥羽」和「燕子」所組成。上面的羽毛代表鳥的羽冠,下面是一隻正在飛翔的燕子,他們是皋陶氏和風姓的分支。
The LIAO surname origins totem.








姓氏族的圖騰,是由「禾」、「苗」、「魚」、「火」所組成。神農氏從事半農半漁的生活,因此有「禾」、「苗」、「魚」,並以火和太陽合併為氏族之圖騰。
The SU surname origins totem.


::::


至於以上四個字的氏族圖騰
說明,引用自明信片上,有興趣研究的人客就另行鑽研唄!


3 則留言:

  1. 四張看起來
    葉字顯得好素雅喔
    如同我的人一樣
    哈哈哈 ^///^

    其實我愛顏色豐富些說
    真想在上頭幫它添些色彩
    不過這張明信片讓我好驚喜
    謝謝妳...有想到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妳已經是我的班底了!
      喜歡的話任君改造,記得讓我看看妳的超級改一改倒是捏!別忘記喲!

      刪除
  2. 請問日出的全名是甚麼?
    只有台中有嗎?
    一張大概多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