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2009。東京】0525。六本木了沒



呵呵~當然有!
2008年擦身而過的,2009年決定不再輕嘆可惜!
想想~今天這一路真是精彩,先是順路的Tokyo Midtown,接著是國立美術館,然後是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一氣呵成的這三處便是所謂的六本木金三角。

::::

離開國立美術館,遠遠的便看見高聳的森大樓,順著前方靜巷一路到底左轉很快就來到。
今天是上班日人車極少惟我們恣意漫行,見好看好玩的就駐足湊在門邊路旁拍照也開心。
途中若見有安藤式清水混凝土建築,通常我也願意多看幾眼,我喜歡它樸素簡潔的質感。
我也喜歡看著日本人無論如何,都會在門前栽上一株樹的「綠」城市決心。





走盡這條靜巷,瞧左望~森大樓已在眼前(又見Mr.Brain戶外看板)

::::

來到六本木,一般必賞之處是森美術館+盡收豪華夜景的展望台。
我們倆人在森大樓,既沒有看展,也沒有登展望台,倒進了賣店。
來到這兒,我們只目不暇給的張望呀張望!
才靠近終於見到那大蜘蛛,喜歡入館前那投射在地面的旋轉似的光。









::::


再往下走,是朝日電視台
走下階梯先迎來的是熱鬧的啤酒節
啤酒節櫬著令人慵懶陶醉的現場演唱(例如:關達拉美拉、、等曲目)







::::

最後,才進入電視台一樓無料參觀 。。
有兒子愛看的騎士系列&卡通,有大人愛看的日劇上檔揭示,讓我ㄧ入場就希哩呼嚕的拍照,直到被提醒~禁止拍照(羞)!原來我去年第三季看的二部片都是四~五月相繼上檔的新劇碼,可惜人在日本時竟沒去研究或在當時就先睹為快,真是後知後覺的傢伙!






藤木直人演一個我可怕的陰狠角色,不習慣啦!



朝日電視台旁是榉樹坂通,眼前是LV門市(這不是我的菜),經過便罷。
數字牆該也在這路上吧!但我還有下一個標的,有緣再會吧!


::::

有意思的一張圖,不禁也要學偵探伽利略說~実に面白い - 確實有趣


這設計真是太優了!
朝日電視台洗手間洗手台,自動感應~給皂、給水、烘手,靠近洗手台一次搞定。
也讓我懷念起日本人愛用的冬暖又夏涼免治馬桶座,處處是貼心的設計,給你一個[讚]。
事後我發現~我們倆分開走,卻分別進了這洗手間,更都取了這張巧設計的照,有意思!

::::

這天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倆分著走,各有個的目的地,因此各自去探險,紀錄在:

【2009。東京】私は Daisyと 一緒に 東京へ 行きました.

【2009。東京】拜見。奈良美智


 六本木新城 Roppongi Hills 網址: http://www.roppongihills.com/cn/

1 則留言:

  1. 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