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昨日的童話世界,不再童話



等著生日宴的幾個小時空檔,TOM說「去個地方兜風」!
見他昨日跟達兄電話上聊著,我猜他要上山遇遇師父,我隨他去。
第二次上山但第一次自己駕車的TOM經過Google衛星導航亂指後最後決定憑感覺自己開車,反而輕鬆的來到目的地,呵呵~這裡原來是多年前曾鼎鼎有名的孩童樂園[童話世界],我曾站在石門水庫停車處仰望過,但不曾來過。

工作人員說:師傅終日在園區裡忙著,只是不知這會兒他老人家正身在何處。
      要見師父,不妨碰碰運氣!

於是,我們入內往深處尋去!



遠遠瞧見這幢城堡頂端,頗引我興奮,我跟TOM說:真像史瑞克救費歐娜的城堡。
但回程時發現,這城堡怎就造一張臉的感覺,原來背面及下半部基本上是水泥樓房。
頓時感覺女孩的夢被迫醒來!



這一幕大猩猩抓怪的景,讓我想起網友巴寶映画出品的哥吉拉打怪片,有FU!



原本的纜車站,現在已有新用途,而後方的纜車路線已長草荒著。



很公平的,也設置了中國風個歷史場景,但仍是水泥感十足的關口,並不顯現那古味。



威風的蟠龍石柱,這會兒~被困在鐵牢中,有旅植物與它相生著讓他不至於寂寥。



更往下走幾及階梯,見到了這張完美的網與及大的蜘蛛(是女士嗎?)
未經她許可,我擅自攝了張照片,這張~我很滿意!



揮別夏綠蒂(假稱)與她的網,
更往前,是金碧莊嚴的殿堂,這回我想起在京都右京區那與我擦身未遇的金閣寺。



敬完香出殿,從一旁階梯循級而上見到這頗具威姿/神聖且貌似祭天的壇城。我們走上。





站在這至高處鳥瞰石門水庫全景,天地山水盡收眼底,真是好看極了!
不同角度,三張圖各有各的美。



師父們在此減法過生活與大自然自在相處,亦種植蔬果,自給自足。那天見南瓜長得正好。


 
回家後問女兒,她告訴我這是[水黽],我又長了見聞,哈!



來時及準備離開期間,整個園區極靜默,除了滿林間的蟲鳴以外,就只有我和他,二人。

現今的童話世界已非昔日的童話世界,現在是一處供人靜思修禪放空的地方。
大概要人放空緣故,因此我雖帶上相機,卻是台忘記裝SD卡且搭配著電量不足的電池的相機,注定該放空別想太多的吧!所以照片拍不過二十張便收起。

今天結果是尋師父未遇,一切隨緣隨喜。




8 則留言:

  1. 童話世界...
    我兒時的小小足跡也曾留下過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兒時也沒來過這兒
      印象中去過2樓老巴說過的亞洲樂園還是大同水上樂園的樣子 ...

      刪除
  2. 以前台灣真的很多樂園,連集水區都能蓋遊
    樂區,大壩底下以前還有一座"亞洲樂
    園",
    現在連渣渣都看不到了。
    巴叔叔這一代的童年校外旅遊幾乎都是樂
    園,元寶樂園、卡多里樂園、新高水上樂
    園、東山樂園、大同水上樂園...要不然就是
    綠油精工廠、金蘭醬油工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茱利亞本是中部的庄腳人,低年級時學校最愛辦的遠足永遠在鎮上的鰲峰山山頭繞,但看在能擁有一袋零食的份上自然不會計較遠近的。
      中年級開始帶我們去台中彰化(八卦山、百果山樂園),有走遠了一點。
      在到高年級時(特別是畢旅),終於上了台北,印象中去了陽明山、圓山動物園之類的地方
      期間我們也參觀過金蘭醬油、綠油精工廠,有吃有看有拿還不錯哩!

      刪除
  3. 我的童年沒有童話世界
    在巴叔叔眾多樂園及工廠
    我只去過大同水上樂園(在板橋吧?)和亞
    洲樂園...

    第一張照片的站牌,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大家回憶著兒時玩樂,真是有意思!

      刪除
  4. 想起一個難忘的回憶。
    一九九六年巴叔叔下砲兵基地(雲林)的時
    候,遇上星光計畫(國軍代訓新加坡部隊),
    為了讓新加坡少爺住得舒坦,於是我們搬到
    當時剛歇業的"斗六天元莊"野營了一個多
    月,當時天元莊裡有一座動物園,因為不再
    營業了,無良的業主便任由那些動物自生自
    滅。
    某天籠子裡的兩隻台灣黑熊的其中一隻(以下
    簡稱黑熊甲)終於解脫了(根據巴叔叔判斷,
    發現時黑熊甲已死亡多時),倒在糞水裡還沒
    闔眼,於是無良業主來調借兩個阿兵哥要抬
    死熊,不用說巴叔叔當時還是一身菜味,爛
    公差不做第二人想。
    長話短說,很難以忘記當時鑽進籠子搬黑熊
    甲的時候,黑熊乙蜷縮在遠處驚恐的眼神,
    好不容易把僵硬又腫脹的黑熊甲搬出籠子,
    不知哪裡來的山產店小貨車馬上就把屍體載
    走了,從那之後,我對遊樂園就不再有好感
    了。
    所以...山產不要亂吃喔~

    不好意思,如果大人覺得這個故事太可怕就
    請自行刪除吧。

    回覆刪除
  5. 巴叔叔說的故事真的好嚇人..

    可憐的黑熊甲,可憐的菜鳥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