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明信片】小小地在同事間發酵



來自同事們的明信片,可得[倒]著來說了!
感覺到從辦公室的小小發酵,是從收到潔西的明信片開始,是她讓我感到驚訝!

因為座位不同樓層,平時也並不特別頻繁見面,加上偶遇固定的行政會議她也曾因公出差,所以若潔西忽然休個幾天假我倒不會發覺。直到有一天我們碰見了,她興起對我說~「XX姐,我從雪梨塔寄給妳一張明信片哦!」,其實我聽得霧煞煞,完全沒懂,反過來問她~什麼雪梨塔?!潔西解釋後我終於弄懂,原來她剛休完一段假期回來,去了澳洲,並且在最美麗的雪梨塔為我寄出了一張明信片。最後她說到「聽說妳在收集國外明信片,所以送給妳一張,希望妳會喜歡」。當然,我很喜歡。

順便問了一下到澳洲飛多久?記得她說~八小時左右,直航。

收到明信片後我寫信通知也等著很焦急的潔西

  
親愛的Jessie:
 
  收到妳最美麗的澳洲風景了,大感謝!
 
  每天都去二樓卡拉面前的信箱翻啊翻,皇天不負苦心人啦!
  今天終於在不是自己部門的盒子裡翻到了苦等的明信片囉!
 
  果然是最耀眼的風景!
  貼上無尾熊郵票的明信片,果然特別有澳洲味!
  還不知道我哪一回會將澳洲排進我的行程中呢,倒要先謝謝妳熱情的分享!
 
  目前為止,收到的明信片
  有自己給自己的,跟朋友交換的,當然也有厚臉皮向人要來的
  而從妳這兒收到的這一張,最令人喜出望外,因此~揪感心!



唯一小可惜是~背面多處被拉皮毀損,收到後第一件事是~撫平它的傷痕。

謝謝潔西,我很喜歡。


::::




再更早些天,是另一位前往德國的同事Roxanne,是應我要求的。
其實我算是D調派的,跟比較有聊的夥伴才好意思向人開口要去。
Roxanne是去年公司小學堂的講師之ㄧ,英文棒、文筆也好,修長的身材、靜靜的外表、喜歡閱讀的超氣質女孩,大概是工作壓力大讓她常帶著倦容或陷入思考。主管支持她放長假,她去德國期間還邊協助姐姐的婚禮,想必假期應該有好好的身心放鬆。

明信片背面寫著~很開心出國前完成書籍編輯,愉快又有成就感
而我則很開心~接下來的印製有按時完成,沒讓回國後的她失望!



::::




雅惠是我的交換明信片老班底,我們的默契是~無須說明,自然會寄!

其實,關於寫明信片這件事,雅惠算是敎了我的其中一人。
特別印象深刻的一回是她參加單車環島那年,原本在旅行途中就有寫小日記習慣的她,那年她玩了一個小遊戲~從公司抽屜裡取了幾張閒置到幾乎要泛黃的郵局明信片(全白的),她在途中每天寫一張當天的環島日記寄回公司給自己,當然也很慷慨的跟大家分享傳閱,非常有意思!最後,我把這一招也學來用在自己的旅行途中,最近二次出國我也給自己寫了不同日的途中小日記,當做旅行記憶是很棒的方式。

這次,雅惠去了北越,依然是[一個人的背包旅行]。



下面是雅惠給湯姆的,一起放上來。




            
越南的方寸之美,郵票與郵戳。

::::




這一組小卡,是未經郵寄,來自從京都休假回國的Ivy之手。
Ivy是美術人員,選東西有她獨特的美感判斷。
二枚小卡~
一枚是浮世繪風的明信片(來自上方浮世繪館)。
一枚是精緻的和紙小信封套,圖文設計頗有[福氣]味道。

很棒!

::::


不管明信片風是否會繼續發酵,但對於已經發送給我的同事們,要再道聲[謝謝!]。
來年,也歡迎大家~多多分享途中故事!

想給我驚喜的人,歡迎寄往下方茱利亞專用信箱,
至於收件人,不論寫茱利亞、Julie、或正名,通通都OK噢!
 
[106 台北郵政26-116號信箱]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