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100年餐桌日記】0209




昨天的晚餐,煮好了飯卻因故沒開成伙,索性今天一早拿來煮粥。

今年的家庭計畫之ㄧ是~每週至少有一天早餐在家吃清粥小菜(或大燕麥代替粥),因為經年累月的方便因素,孩子早餐經常一份餐配一杯奶茶或紅茶,不健康,糖怕也太過了。

吃粥很好,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進行。
多一些時間準備與料理、多一點時間好好的吃、多一點時間做餐後的收拾等事。

今天起了個早,也沒多早(七點鐘),說早是因為孩子還在寒假中不趕著上學,距我上班時間尚有二小時,所以說還算早。取了四人份的飯量改煮成粥,熬粥的同時乘機打了四顆蛋蒸一碗古早味蒸蛋、燙一盤高麗菜、開一罐花生麵筋、倒上一小碟海苔肉鬆,這是今天的早餐,粥熬好時正好一次搞定上桌。

記得一家四個人坐在一起聊著「每週至少有一天早餐在家吃清粥小菜」話題時大家異口同聲說OK,但這粥真端上桌時似乎不是那回事~女兒跟我搶著碗惟恐我給她裝太多,兒子急著跟我說「媽,幫我裝少一點」的面帶難色,那表情我都懂!惟有爸爸與我開心滿足的吃著簡單的粥與小菜。



 
Tips :



古早味蒸蛋

材料:雞蛋四顆、米酒適量、香油2-3滴、水適量。
做法:1. 湯碗中打入四個蛋,攪勻後接著加入米酒、香油、水並再次拌勻。
   2. 蓋上保鮮膜,送入微波爐以中大火蒸約十分鐘即可輕鬆完成。
   (若無微波爐可改以電鍋或一般蒸鍋亦可)

古早味蒸蛋之名是我瞎謅的,這樣做出來的蛋也許不是最漂亮的、也不是那麼光滑細緻(因為它充滿了氣孔),但味道卻是不差,之所以叫它為古早味蒸蛋,只因為我從小吃這樣的蒸蛋長大的,美不美是其次,好吃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