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HandMade】羊毛氈。巴黎鐵塔與法國旗




千萬別以為小東西,就真的比較簡單。
這是試做一個巴黎鐵塔與小國旗的小小心得哪!

我的
羊毛氈練習曲跳TONE有點快
小香菇、躍進俄羅斯娃娃、然後是印度小象,複雜度一下加了不少
以至於翻看小吊飾圖例時以為[piece of cake],簡單啦!
實際戳戳看,才知道細微處的不簡單。
也因此又有了一些不同的練習。


  並不是一次就成功的!


仔細看,會發現二個作品很不同!


第一個巴黎鐵塔,使用的是淺咖啡色的羊毛。
揣摩著使用羊毛分量、成品的高度與厚度及想要的形狀後下針開始戳,一邊戳一邊整型,但最後的結果自己其實不
滿意。太高、太扁、太稜角分明顯生硬,不像鐵塔倒像成了一片餅乾,有點小懊惱!

第一面法國旗,先以白色為基底,再氈上兩端的藍與紅,但仍是嫌大了些。


第一件,不合格。



求好心切的我,隔天再做了第二個,果然有練過有差~手感UP!



第二個巴黎鐵塔,使用的是棕色的羊毛片。
抓取適量的羊毛片分量後捲成比第一次再小一點的體積後開始針氈,羊毛片比羊毛更快的塑出鐵塔雛形,這點讓我挺開心也有信心的繼續玩下去,基本型塑出後接著是將每一個轉角處戳得更渾圓、盡量戳得扎實一點,較單薄的地方就仔細的再補上適量的羊毛片,直到滿意了為止。最後補上三層線圈、打上陰影,大功告成。

第二面法國旗,還是以白色為基底,再氈上兩端的藍與紅,但這次我更留意尺寸大小、戳針的力道(避免過多的基底白毛被拉出讓旗面泛多著白線頭而顯髒亂)。

鐵塔與法國旗陸續完成後抓著看,感覺少了些什麼的感到單調!?
問TOM,也說少了點甚麼。
最後想:不如綉上名字吧!
於是有了配以藍白紅色系的 Tour deALICE,更添專屬感了!

最後裝上鑰匙圈掛頭,終於完成這一份小禮。
希望雅惠會喜歡,並且帶著它去會見[正港也]鐵塔與法國旗,那就太美了,哈!




第二件,合格!



::::


明明八月底就完成,但很刻意留待這一天再記上這一篇
因為,今天雅惠要出發了。
第一站,是法國巴黎。





  享受吧!屬於妳的旅行!

    我期待~從歐洲飛來新的郵戳&透過妳手書寫的異國情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