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2。西日本】櫻限定。最高




在國內,日常已是愛嘗鮮的人,例如:季節限定的啤酒是一例。
來到認真販賣限定商品的日本國,又逢春季賞櫻期間, 錯過實在不應該,難免趕上了幾項,不願不嘗鮮空手而回。



 
::::
 

京都鴨川。賞櫻便當+春限定啤酒
 

 
在清水寺一帶走逛一上午後不小心採購了有些伴手,因為不想帶著走完全天而打算該回住處一趟安頓後再出發,途中在東大路通與四条通的路口的LAWSON帶了「賞櫻便當+春限定啤酒」配成一套,想說帶去鴨川河畔坐在櫻花樹下野餐吧!感覺更符合春野餐意境。行前聽說「日本戀人在鴨川河畔約會時通常一對對的不會緊鄰而坐,少說也隔開五六步以上或更寬一些,身為觀光客的外人千萬不要白目的插隊當電燈泡」,因此走過南座後穿過斑馬線仔細觀察鴨川河畔是否有合適空間,最後選定四条大橋往南方向的第二條橋下櫻花樹下野餐。

哇!果然美!
打開餐盒(仿木紋保利龍外盒乍看算是挺有Fu~)共有十幾樣菜,連飯都套成櫻花模,光看就賞心悅目,每一樣感覺都是精心準備的,口感也都挺好吃(只有一樣我吃不下)。

不過畢竟我們是慣吃熱便當的台灣人,吃完這盒原本放在冷櫃低溫保鮮的便當,不免肚子感到一陣涼,多少想念著溫熱便當的美好。 



 

都祇園。櫻饅頭&抹茶


   
春旅行第三天在祇園甲部歌舞練場觀賞「都をどり」,購買頭等觀覽券的觀眾可以優先入場,並在開演前享用一份茶點(抹茶+櫻饅頭),事先查閱過資料也很想完全體驗,因此想盡辦法買到了票券。用茶點的這個大廳設有不少座席,座席最前方有藝妓表演點茶,邊欣賞的同時服務人員陸續為入座後的觀眾分送茶點「櫻饅頭」與抹茶。

「櫻饅頭」上烙有櫻花模,包著紅豆餡,外皮極韌,帶點甜,配茶正好,而瓷盤是祇園甲部歌舞練場贈送給觀眾的限定小物,用完「櫻饅頭」後服務人員不忘提醒大家歡迎包妥帶走。 


 
 

都祇園。櫻花拿鐵


 
看完「都をどり」才剛要離開會場,黑黑的天、下起了雨,前一晚沒查氣象的我真沒料到會下雨,一邊走一邊想接下來怎麼走!?走過四条大橋與東華菜館後忽然看到一張咖啡店店舖海報「櫻花拿鐵」,春意盎然啊!沒好好吃午餐的我有點餓有點渴順便躲躲雨,進了咖啡店,點了輕食(三明治+櫻花拿鐵)找個位置安頓隨身物品、也補給兼歇腿、也躲雨。
 


海報與MENU上的「櫻花拿鐵完全是一付春浪漫的模樣,不過實際拿到「櫻花拿鐵」不是這樣的,一點都不像、喝起也普通並且偏甜,只得多靠想像、邊喝邊看圖催眠自己說「她是她是」倒是三明治很優,出乎意料的連平時不愛的鮪魚餡都處理得讓我察覺不出而愉快的吃光光。 

 
 
 

都三年坂。櫻花鹽


 
這是一份尚未拆封的紀念品,想說拿來給白開水加味或料理用吧!

走在一座粉紅色的城市裡,櫻花離不開我們的視線,所有櫻花限定的商品彷彿都在跟自己招手,感覺灑了這櫻花鹽的同時,人也會沾染灑下的幸福般。 


 
 

都醍醐寺。櫻花蒸糕


 
錯過了難得的「豐太閣花見行」演出,我還是在傍晚來到了醍醐寺,接近當日截止售票與拝觀的時刻寺裡依然是座擁擠的樂園。在擺攤與休息區裡見到應景商品「櫻花蒸糕」,當時很渴的我沒有選購,只買了瓶裝宇治茶坐在通紅的樹下茶席喝涼。

「櫻花蒸糕」看起來貌似台灣的「發糕」,我猜口感大概也八九不離十吧!  


 


 山口縣岩國櫻餅風Mister Donut




出國前,在台北吃過一次草莓季的甜甜圈,對於添加了草莓優格的甜甜圈試吃結果很滿意,刷去了甜甜圈絕對甜地不良印象。

來到西日本岩國的這個下午三點多午茶時間,其實我是來吃午餐的,這時候大賣地依然是櫻花季的限定商品~櫻餅風(櫻花餡添加)的甜甜圈,搭配一杯研磨咖啡,有抹茶配和果子的異曲同工之妙。試吃結果是滿意的噢!


  
 
 

 直島 地中美術館。PINK 微氣泡清涼飲料



美術館內不得攝影及飲食,是一律的共通條件。
在地中美術館也不例外,但如果在咖啡廳點餐並帶至外頭享用,就解禁了。
櫃台人員確認客人點餐後要在室外享用,便將餐點裝進小提籃以方便移動,裝進小籃後感覺連食物都優雅了幾分哪!當天外頭是陽光普照的,我還是選擇走出室外,因為既想解渴,也想擁有湛藍海景,走出去就二項皆美啦!

這瓶粉紅粉紅的微氣泡清涼飲料雖然未標榜櫻花主題,但透著粉紅色調的巴黎鐵塔及粉色系的體液也算應景啦!
乾了吧!暑氣退散!哈~~
 
 
 
 

 廣島。櫻限定小酒 



在廣島車站前的LAWSON看到了這瓶產於京都伏見地區的小酒,也算緣分吧!
不然明明已離開京都,怎還在買京都名物,我好像酒鬼,到哪都要搞一瓶小酒來解渴。
哈!其實我也不是真有酒癮,真的就是愛嘗鮮罷了!

這瓶酒其實有一系列不同外裝,挑這瓶純粹看在櫻花的份上,酒並不貴(一瓶含稅日幣二百有找),原本想說試喝結果如果不錯想帶幾瓶回來分享好友,不過結果平平,喝過也就算了!
 


 
 

3 則留言:

  1. 好一個春意盎然、櫻花飛落的春限定~

    回覆刪除
  2. 晚餐時間!不看不餓,越看越餓!吃飯趣!

    回覆刪除
  3. 不斷發揮生命功能.才是活著的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