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第一次享用孩子做的料理。
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早餐,但加了大家的心意,就變得不凡。

昨天傍晚父子三人關在兒子的房間秘密討論慶祝方法,嘻嘻鬧鬧一陣後我們一起去吃晚餐,餐後去買食材,媽媽買單。我看著他們買甚麼,但不想問清楚實情(做些甚麼)。早上也是他們三人一起窩在廚房[七七促促]搞神秘,還請我~不要問,但歡迎來拍照!

廚房搬出來好多道具,例如:有些時候沒使用的蔬果調理機,
原來昨天買的冰淇淋與鮮奶為了幫我打一杯奶昔(想法來自女兒的英文課程);
兒子煮德國香腸;
兒子打蛋女兒煎"混蛋";
爸爸教女兒用麵包刀給吐司切邊;
爸爸教兒子煮"淡定"紅茶。

謝謝大家的合作,有了這一餐不一樣的早餐。
藉著這一餐,孩子也同時體驗了準備一頓餐的不簡單。


 



第二件禮物,也是昨天一起偷偷買的。 
是一本食譜。
 
出發途中,女兒提議去金石堂,我說了:不要幫我買食譜,因為雖然愛看食譜,但是食譜書我是很挑的,自己喜歡的才想要也才會讀。大概是這樣吧!所以,今天晚上我發現我收到的這本食譜,呵!不就是我昨天說想買,但先擱著的那一本嗎?爸爸看我端起來讀過,也聽我說:嗯!這蠻讚的!

每一本食譜,總能有一些不同的啟發,偶爾試做也能有一些美好的感覺。
下一次再換我玩玩新的廚房遊戲,來回敬大家的用心吧!

 

2 則留言:

  1. 你們一家四口,在你家的廚房劇場都扮演最佳
    角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