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12。西日本】廣島。Hotel FLEX-Hiroshima




《前言》

我參考了Milly【超完美鐵道之旅】中的廣島設計旅館。
什麼是設計旅館,在我想總得住一次看看吧!

交通便利是第一點吸引我的部分。
書上描述可以很快從車站到達,Check in後很快可以趕赴車站接駁前往宮島,從飯店前往原爆公園也極近,根據書上提示的網址上網一查:交通是挺便利、建物還帶有幾分安藤風的極簡味道、房間臨窗夜裡風景挺好看、加上早割30天優惠1000日圓,也就訂下了,是 Hotel FLEX-Hiroshima

延伸閱讀【2012。西日本】宿泊 





向來選定目標旅館後有爬網路分享的習慣,這次也不例外。
在京都&大阪住宿都靠agoda搞定,Hotel FLEX-Hiroshima 也能在agoda訂到,但我選擇自己網路預訂,因為成為會員操作容易、可選擇房型較明確也較多、附好吃的早餐、還可享早割優惠,雖只接受現金又何妨!而且Hotel FLEX-Hiroshima 的風評也頗佳,當然值得一試!


Hotel FLEX-Hiroshima,原因大致有:
  1. 近廣島駅,交通便利
  2. 費用可接受
  3. 旅館風格優、夜景美

實際入住後的個人體驗
  1. 依地圖所示,從廣島車站南口出站後,沿右側前進,走過第一座跨河大橋後第一棟建築就是旅館所在,的確是河岸第一排,早上用餐即可面向河岸用餐,配著河川與櫻花看著來往繁忙的車輛及上班上學的行人穿過,很是愜意!
  2. 一個人住雙人房,空間上來說很理想(浴室是一般正常Size,非小型一體成型式的那種);用品提供也極盡齊全(也提供睡衣)。
  3. 沒有無線網路,但提供網路線,上網方便無時限。
  4. 落地窗可觀賞廣島風景(面向河岸&看向車站的方向),可惜玻璃窗上有細黑的格紋,小煞風景是也。
  5. 簡約風與設計感,屬於這家旅店的特色,我也挺喜歡的,唯一意外的是房間內二床中央的那根圓柱,維妙的崁在這屬於我的小宇宙當中,有阻塞之感。
  6. 櫃台職員與Milly書上寫的不同,不是「連check in櫃台的資深女性從業人員,也隱約覺得是喝過洋墨水的老練」的那種,而是英語也可以通的與常見櫃檯職員印像迥異的中年男士,二日所見其中一人相同。
  7. 入住報到時,贈送當晚10點半前免費飲料一份;及次日免費早餐。
  8. 原本住宿費是可以刷卡的,不過因為當初我自行在旅館網站線上訂房,加上享用『早割30天優惠1000日圓』方案,依約是收現金的,也就當場付現了。


旅館外觀





周邊環境

上圖:FLEX正門右前方有東橫Inn
下圖:緊鄰河岸這一面,FLEX在左邊第一棟,右邊白底黑頂的是ANA CITY Hotel 





河岸風光(初到廣島誤上的一座橋- 榮橋,其實只是隔壁橋而已,白天真好看!)




樓層標示&城市飾紋




維妙的崁在這屬於我的小宇宙當中的圓柱

 


一個人的雙人房



一個人住雙人房的優點就是:大~大~大!
空間至少是京都Guest House空間五倍大有,而價格僅約2.5倍不到,一切都是一人獨享!



河景早餐



四月份的早餐時間 (日本時間AM8:00左右),戶外座席區涼意充滿,因此旅館也準備了電暖爐讓用餐旅客取暖用;早餐內容算挺有誠意的,只是~咖啡續杯@400日円,我就隨緣的喝了「無料」的那一杯就好。


::::


 廣島一夜


縱然已經把地圖看了也似乎是懂了,但初到一個陌生的城市不免在第一趟往旅店的路上還是繞遠了,都怪我多嘴問到了一個其實不太識路的日本人,他(一位男士)那一指,我往前走過的是更前面一座橋,幸好繞過來也只是一個小小街區,並且在前往途中順便看到了附近還有一些連鎖旅館,像是:日航飯店、東橫Inn,並在街角受一位可愛的年輕女孩主動協助(因為她發現我在看地圖),並且還是熱心的堅持跟我一道走到門口,幸好沒幾步路就到了,呵!

在直島的行程因下雨受阻Delay後,連帶的讓進廣島這天的原計畫也變了,也更晚才抵達旅館,在新幹線上吃了第一個火車便當後到達廣島站,完成入住報到並簡單整裝再出門逛逛,已將近九點,部分店家已打烊,於是目標仍是車站周邊。

去車站物色一下旅遊資訊,在廣島車站可以看到非常多平清盛的旗幟與活動海報,再就是JR車站推出的主打~「櫻前線」,我確定了隔天的行程:宮島嚴島神社、岩國錦帶橋。

接著,因為郵局已經打烊,結果就在隔壁一家新開的LAWSON裡流連忘返,直到免費迎賓飲料快停止供應的時候終於回到櫃檯前,我記得四月中旬的那個晚上那杯去冰的果汁其實還是挺冰涼的,但是人家特意準備的,所以還是恭敬的把它飲盡,才上樓休息。

一個人的夜晚,
洗個澡、看著日本的電視節目(當時正播出大河劇龍之子第一集、新聞播報著京都繁華街一件暴衝的嚴重車禍)、使用免費網路跟家人朋友彙報一下途中一日鮮事,喝著剛剛在LAWSON採買的櫻小酒坐在窗前看看廣島的夜色。


::::


 Hotel FLEX-Hiroshima 為我上的一堂課


對於此地的體驗大致良好,
唯一的小不美處是因為我的一個疏忽,造成的『日本旅館業者危機處理態度』測試。

事件經過:
  1. 將退房的前一刻,我瘋狂的找不到房間鑰匙,但鎮定的依計劃去1F大廳準備用早餐,表示將退房並暫寄手提行李,也誠實表示「鑰匙找不到」 ,請求協助處理。櫃檯職員是前一晚為我辦理報到的同一人,他記得我。他先受理了我的行李寄存,請我先用早餐。
  2. 在我正要開始用餐時,另一位男職員提著我寄放的手提袋退還給我,說是:很抱歉!沒辦法提供寄放服務!(我猜是因為掉了鑰匙的緣故,但我已坦誠在先,也沒逃避的意思,致於要這樣處理嗎?實在不懂這處理邏輯!)
  3. 用餐完畢,我走向櫃檯向職員盡力解釋可能狀況(ex. 前一晚最後一次進房後忘記把鑰匙取下,留在門外而遺失),也詢問我可以做些什麼?他們討論之後給我一個答案:酌收門鎖重置費日幣5000円。基於安全理由,我接受這個請求,是我的疏忽造成,且我也不想當個來自台灣的失格旅人。
  4. 刷卡賠款後,櫃檯職員接著問我要寄行李嗎?幾點回來提領?坦白說,那當時我的時間已經Delay(當天有二個行程,並且晚上要從廣島回到大
    阪)、外頭天氣轉陰而心情也涼了一截、甚至連美味的早餐也已走味,哪還顧得寄行李的事,我拒絕,然後離開。事實證明當天在車站寄物箱放行李是對的,因為我的轉乘時間只有20分鐘而已,不想再奔跑了。
  5. 將離開旅館前,男職員跟我說:如果我事後有找到鑰匙可以跟他們連絡,到時候他們會刷退已收的金額,我信以為真。回來一個多月後那筆費用入帳了,想起寫個信給旅館吧!跟他們說明『我回家很久了,真的沒在行李中找到旅館鑰匙,詢問他們是否事後有在旅中發現遺落的鑰匙,若有請告知我。』隔天旅館就回信了,信中告訴我『在我離開二天後,他們在房內床底下找到了鑰匙』,但對於承諾過的話卻隻字未提。(謎之音:旅館自行找到鑰匙,不更加證實了我絕對沒有帶走鑰匙嗎?況我有加入會員、網路訂房、報到時他們也留了護照影本、賠款採刷卡刷退也容易,但怎就不做友善處理呢?)也許也真的就只是忘了而已,跟我忘了房間鑰匙一樣,只是我被處罰到了,而他們沒有,那筆錢就當作換鎖費吧!如果他們真換了,的確要些錢去處理的。



花錢上這一課,確定了「人不都太完美」。
但行走日本旅遊多次,我的確遇到過太多很NICE的日本人,依然充滿感謝。
這次事件純屬意外,也提醒自己出門在外務必謹慎為要,避免給自己添亂、找麻煩。
且,希望這種課可以不要再上,錢要能花在喜歡的事情上,為好。




::::



 
  Hotel FLEX-Hiroshima
  Add : 〒730-0014 広島県広島市中区上幟町7-1
  TEL : 082-223-1000
  Web : http://www.hotel-flex.co.jp/
 





延伸閱讀


【2012。西日本】宿泊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4/2012_3.html

【2012。西日本】直島宿おやじの海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6/2012_28.html

【2012。西日本】
京都Guest House Jalan-do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9/2012guest-house-jalan-do.html





2 則留言:

  1. 鑰匙事件我還不知最後有找到這一段ㄟ

    經過這教訓,以後在旅館找不到東西,別忘了翻
    看「床底下」。是說,咱倆在澳門時,妳是否也
    找不到行李鑰匙?最後有沒有找著?我竟一點印
    象都沒有,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妳知道為什麼如果跟妳在一起,我就盡量不保管鑰匙的原因了吧!
      啊~因為有妳真好!讓我可以平安回「家」。

      後來連拿密碼單我都害怕,怕薄薄一張紙掉了的話,會遭遇相同下場,所以拿到後要先拍照,果然拍照也是如此重要,呵!(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