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2。西日本】宿泊


 
 
以日本自由行來說,普遍常用的網站不外乎Jalan、一休、樂天及Agoda等,而背包客棧永遠提供家源源不絕的相關諮詢。其中Jalan、一休、樂天為日文網站,可以獲得較多的日本住宿情報及好康放出,且訂房在入住才付費,廣受歡迎;Agoda則提供了多國語言版本(簡介與幣別報價)、及透明化的旅店圖文資訊,不同的是必須立即線上刷卡付費才能留住喜歡的住宿點;背包客棧則可以透過資訊分享交流探得必要的事前功課。  

第一次一人旅的我心很大,區域跨得不小,以關西空港進出,最右到達京都,最左去到廣島,還在四國香川的直島留宿一晚,然而我的日文是那麼的青黃不接,英文也很不給力,所以這一次我的京都與大阪就靠Agoda了。 
條件是:交通便利、連泊、平價、衛浴單純為佳,還真是找到了,謝天啊!
自從確定要走這一趟後,從12月底起我便開始搜尋相關的住宿。


 
 
 京都
 
從2007年曾住過的和樂庵著手:呵!單人房早滿了;
也參考Milly的最新京都住宿,單人房在或四月期間價格不斐或房已滿,本也興起試試改良型膠囊旅館的念頭,想想後放棄了,必竟如有與個室相當價位的理應選擇較優越條件地為好,並且我沒有勤於換房的必要性,也不想把時間花在不斷退房與重新入住上;
最後索性鎖定Agoda,選了一家看來新穎條件不差、平價、交通移動也便利的Guest House,前三晚京都也就訂下了,是位於河原町四条的Guest House Jalan-do。 

延伸閱讀:【2012。西日本】京都。Guest House Jalan-do 
 
 


 大阪
 
打開Agoda的大阪住宿搜尋,備選方案實在比京都多出太多,從眾多旅館中直覺的挑選一家瀏覽,是位於天王寺周邊的商務旅館,單人房空間合宜、設備算齊、乾乾淨淨、出入關西空港交通方便、售價JP3300一晚屬安全範圍,沒想太多的迅速訂下二晚(是此行中第一個下訂的旅館,時間設定在行程的中央點上),是HOTEL Chuo Oasis

 延伸閱讀: 【2012。西日本】大阪。HOTEL Chuo Oasis

 

 
 直島
 
原本我鐵了心想入住美術館,很好奇住在美術館裡究竟是甚麼感覺?
不過我從12月底等到2月底還沒盼到理想中的一泊二食優惠專案推出,總覺再等下去不妙,畢竟到時候屆臨櫻花季,房只有等著愈見稀少的份上吧!
於是開始從民宿下手,連連連搜搜搜,皇天不負苦心人,覓得了直島町官網,在民宿一項中全憑直覺地選取其中一家瀏覽,那房的味道居然就合意了,大約是美術館五至六分之一的價格,就位於我一併想參觀的本村區內,我速速寫信詢問,幾次書信往來後我訂下了在直島的一晚,在民宿おやじの海。 

延伸閱讀:【2012。西日本】直島。民宿おやじの海
 



 廣島 
 
我參考了Milly【超完美鐵道之旅】中的廣島設計旅館。 
什麼是設計旅館,在我想總得住一次看看吧!交通便利是第一點吸引我的部分,書上描述可以很快從車站到達,Check in後很快可以趕赴車站接駁前往宮島,從飯店前往原爆公園也極近,根據書上提示的網址上網一查:交通是挺便利、建物還帶有幾分安藤風的極簡味道、房間臨窗夜裡風景挺好看、加上早割30天優惠1000日圓,也就訂下了,是Hotel FLEX-Hiroshima

延伸閱讀:【2012。西日本】廣島。Hotel FLEX-Hiroshima


 
房都訂下之後,心更踏實了不少。
接下來,就剩讀資料,準備出走去散步的心情了吧!


 

1 則留言:

  1. 看到我的包,但我卻不能去....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