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2。西日本】大阪。HOTEL CHUO OASIS




《前言》

打開 Agoda 的大阪住宿搜尋,備選方案實在比京都多出太多,從眾多旅館中直覺的挑選一家瀏覽,是位於天王寺周邊的商務旅館,單人房空間合宜、設備算齊、乾乾淨淨、出入關西空港交通方便、售價JP3300一晚屬安全範圍,沒想太多的迅速訂下二晚(是此行中第一個下訂的旅館,時間設定在行程的中央點上),是 HOTEL Chuo Oasis


HOTEL Chuo Oasis ,原因大致有:

  1. 交通便利(近地鐵站/回程近關西空港 - 從JR天王寺駅出發)。
  2. 費用經濟(1人套房/免費Wi-Fi)。
  3. 行李寄存方便(單次投現日幣100円,不限天數)。


 ::::


距離這次住在大阪,上一次來僅為途中下車(在天王寺快速轉乘,前往奈良),大阪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因此在Agoda系統上看到提供的候選旅館名單時不遲疑的按下天王寺這一區,因為屬JR大站,交通轉乘應算方便,跟「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這句台灣房市上盛傳的名言是一樣的道理,出門在外交通方便是不敗的重要關鍵;然後是符合我一個人住的理想預算,喜歡清靜及保有隱私的感覺。
很開心我的期待在 HOTEL Chuo Oasis 都算被滿足了。



 本圖來源:HOTEL Chuo Oasis官網



 本圖擷取自Agoda訂房系統旅館內裝圖



實際入住後的個人體驗

  1. 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在動物園前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站(出站有電扶梯,進站需步行入站),距天王寺也僅一站之遙,轉乘上算是方便性頗高。
  2. 出站後沿前方商店街(街口是一家超商)前行至第一個街口再右轉直行即可到達(HOTEL Chuo Oasis 在左手邊)。離站後步行至HOTEL Chuo Oasis約5鐘左右可到達,個人覺得算近。
  3. 單人套房:每晚費用JP3300,空間不算大,但乾淨、設備及用品都很齊全(獨立衛浴、單人床、附睡衣),有分離式空調、液晶電視、免費W-Fi,滿意。從我的房間開窗即可遙望通天閣夜景。
  4. 1樓大廳提供免費茶水咖啡,早餐時段售有百元麵包可搭配為簡單早餐。
  5. 大廳設置的自助式置物櫃方便又便宜,如旅程中需短期離開(如離開幾天後再回來)再回來取件,為一次性收費(日幣100円),經濟實用,比車站置物櫃更優。
  6. 櫃檯人員英文可溝通。




入住實景相片

 御堂筋線-動物園前駅,從2號出口出站可見到這個街道入口。
  前行至第一個街口再右轉直行即可到達 HOTEL Chuo Oasis,約5鐘左右可到達。




 Check in後領取房卡,刷卡進出房間。



 通過明亮的走道,進入一個人的小天地(與網路圖相較:完全無誤。)




 經濟早餐(無料咖啡+百元麵包)




 大廳提供經濟方便的自助百元寄物櫃&免費上網區



  

 沒法真去新世界一帶逛逛,打開窗戶可以遙望通天閣夜景。



 
::::

  
入住這裡的第一晚,為了隔天一早將出發前往直島,一路的車票都已預先劃位,為避免因時間沒控制好耽誤時間,放好行李後我試著走路到天王寺車站,從地圖看雖只一站之隔,走路倒是有一會兒,不過先確認一番有助心情安定。
到直島一路交通時間頗費時,不過期待滿滿吶!
地下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 > 天王寺;
JR快速+新幹線:天王寺 > 新大阪 > 岡山 > 高松
渡船+町營巴士:高松 > 直島 > 直島(農協前&美術館區)


HOTEL Chuo Oasis
在這次西日本之行當中的角色是「轉乘點」,讓我準備好再出發,也安頓回家之前的旅途疲憊。雖然這一趟的西日本仍無緣細遊大阪,不過有開始進入一個新城市的感覺:例如
4/7,初到關西當天即進入梅田、接連轉乘至中之島線前往國立國際美術館、順遊安藤忠雄設計的中之島車站及川邊夜景,同天晚上也從梅田搭乘阪急京都本線進京都河原町;
4/14,將回國當天因計劃到大阪城公園,也搭過了其他路線的地下鐵。
一回生二回熟,會有機會再來的,我相信。


HOTEL Chuo Oasis
的體驗心得:良好。



  Tips》 

HOTEL Chuo Oasis
屬於 Business Hotel Chuo Group 連鎖旅館一員,有新、舊館,皆在御堂筋線-動物園前駅週邊。

新館 - ホテル中央オアシス(HOTEL Chuo Oasis)
網址:http://www.chuogroup.jp/oasis/zh/index.html
地址:〒557-0002 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9-15
   御堂筋線-動物園前駅,從2號出口出站。離站後步行約5鐘左右可到達。

舊館 - ホテル中央(HOTEL Chuo )
網址:http://www.chuogroup.jp/hotel/hotel-chuo.html
地址: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1-12
   御堂筋線-動物園前駅,從1號出口出站處。 

其他 Business Hotel Chuo Group 旅館可參見:https://www.chuogroup.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2012。西日本】宿泊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4/2012_3.html

【2012。西日本】直島宿おやじの海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6/2012_28.html

【2012。西日本】
京都Guest House Jalan-do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9/2012guest-house-jalan-do.html

【2012。西日本】Hotel FLEX-Hiroshima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12/2012hotel-flex-hiroshima.html

 



【2012。西日本】住宿部分,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