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泡。CAFE'】小茶匙&民生社區瀟灑走一回


圖說:3號-黛西&小茶匙、2號-茱利亞&六丁目、1號-小葉子&小破爛


台北市咖啡館多如繁星,但一個人一張嘴,只能收斂再收斂,每次找到一處符合自己的味道或嚮往的店,坐坐去。

而聽來的推薦,也實在夠多。
像這次光是姊妹淘三人一人荐舉一家,也有三家之多哪!
都想去啊!
但還是得定出個順序才好,畢竟一天三杯是太Over的,怎麼辦?
聰明的黛西想出了好主意: 『抽籤』 ,由我(茱利亞)開了頭、小葉同學緊接、黛西加入完成,妙的是三個人都抽到「3號。小茶匙」,對,然後很快相約三天後小茶匙見面。


::::


「3號。小茶匙」




這一天,約了吃午餐的時間,除了不要大家假日太匆忙考量,另方面是咖啡館普遍假日從上午十一點開始營業緣故。「小茶匙」位於民生社區延壽街,地點對於姐妹淘三人來說差不多[遠],事先查好交通路線後很慶幸我一班車[0東]便可以到達,並且我是當天全店第一位到達的客人,提案沒中籤王,喝咖啡至少要搶頭香囉!

果然,由外到內,都溫馨又有看頭,而濃濃的日本味&雜貨風也深得姐妹淘三人的心。


 門口的寧靜優雅風情




 第一排氣質窗景雅座




  店長精選雜貨小物







 等餐等很久之連廁所內也小有風情,很好拍!







  這才是重點的~好看又好吃的「餐點」


Drink:手沖單品-耶加雪菲咖啡 & 抹茶歐雷



以下是餐點 (早午餐加起來就只有--一杯飲料+一份吐司)


我與小葉子點了相同的 - 法式吐司(香蕉) 


我跟小葉子點同一份餐,但畢竟是手作加上人手不足,是分批上餐的。
第一份初送上來時焦黑焦黑的相貌酷似蘿蔔糕,坦白說有點嚇到,但是嚐起來其實很有滋味與內涵,馬上令人改觀,露出滿意的笑容!建議趁熱一起先嘗鮮。
第二份又隔了好些時間才送來,終於還以我們對法式吐司的基本概念「金黃色的外觀」,猜~第一份大概是太上火的緣故吧!


黛西點的「鹹派」據表示~超好吃!(詳見以下黛西拍攝的圖組,四小圖之右上)

攝影:黛西


「小茶匙」小小心得:

  1. 好看&好優雅。
  2. 好喝&好好吃,只是~餐餐手作好緩慢,但值得。
  3. 好買&很好拍~不怕客人拍,等待時間多很好拍。
  4. 交通~算方便。





小茶匙 cafe' & shop

Add: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2號
TEL:0953-881-477
營業時間:11:00 ~ 19:00 每日無休
Blog:http://teaspoon.pixnet.net/blog




::::


民生社區瀟灑走一回


「2號。六丁目」





推薦理由:

  1. 茱利亞曾在9月份拜訪一次,基於初體驗感覺良好的私心,無論店內店外佈置、餐點與飲料、店內的氣氛種種都很滿意。
  2. 獲選 Shopping Design 咖啡特輯推薦。
  3. 參考【泡。CAFE'】日誌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12/09/cafe_8116.html


離開小茶匙後
三個人緩慢的移動到六丁目大約只要十分鐘,腿長點的人也許五分鐘即可轉移陣地。
不過生意真好,下午二點多客人都已經滿坐到店門口的小桌了(原猜想~只是抽菸區吧!不料湊近窗檯邊向內看~哇!滿席。),加上等也不知道該等多久,我們決定:
至少在店招下拍張照片吧!記錄著「真的來過」及「下次要坐進去」的決心。


      



「1號。小破爛」




推薦理由:

  1. 李清志教授於「台北的迷人地景」講座時一併分享的特色咖啡館。小葉同學謹記在心的口袋名單之ㄧ。
  2. 店內有一面以各種舊窗戶裝置而成的特色牆,牆上還有一隻令人好奇的「熊」。
  3. 獲選 Shopping Design 咖啡特輯推薦。



攝影:小葉子


離開六丁目後
三個人有點餓有點飽的想趁著難得沒下雨的午後繼續散散步,所以說好繼續散步移動到位於健康路前端的小破爛。彎來拐去的一路探尋,終於走到小破爛跟前。
英文名叫「CAFE' JUNKIES」,中文名稱為「小破爛」,是家看起來一點也不破爛的美式風格咖啡館,也是今天見過三家當中店鋪規模最大的一家。店內播放著搖滾風樂曲,儘管店舖大,仍沒有我們可入座的席位,連站席也沒有,下午約四點多鐘,再加上等無法確定又該等多久,於是我們又決定了:
至少在豪邁的大熊店招下拍張照片吧!小葉子翹起二支大拇指宣示「真的來過&進去瞧過」及「下次一定要坐進去&仔細看看面牆」的決心。


::::


民生社區咖啡館走一回的心得:

想在好咖啡館吃中餐或下午茶,務必堅守『早來早好』原則,無誤!
否則,只有站在門口風吹日曬張望兼流口水的份兒啦!

這次,沒吃成的「六丁目」&「小破爛」
嗯!我們下回請早,拒絕在店口流口水!




PS. 完稿時間 2013.01.22 PM

5 則留言:

  1. 鹹派太好吃,我一人獨享吃光光!
    嘻嘻!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大姆指的意思是說:1號1號,選我
    選我,拜託拜託
    看完小茱超詳盡的po文
    深深覺得,我的不甘示弱之咖啡廳更難產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是我

    回覆刪除
  4. 要不是我吃素,絕不可能給妳一人獨享吃
    光光,因為要分享咩!

    ㄎㄎ!

    回覆刪除
  5. 上面是回應1樓黛西的「鹹派」囉!

    ---------------------------------

    現在開始要回應2樓的小樹葉嚕....

    小樹葉:

    哈~原來我瞎矇還是矇錯了咧!
    我是想起那天我們就算坐不進去,也要指
    著招牌拍一張~到此一遊的Fu及默契囉!

    至於不甘示弱的咖啡廳,請一起加油響應
    啦!拜託拜託,這樣才不會寂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