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小日記】103.04.01 自信的拍照



  

原本,常以為自己的設備普通,技術也不高明,認為自己是一個「直覺系」的攝影喜愛者;並且常將相機揣在包包裡,以便隨心所「遇」的拍照;也常反覆拍同一景一物不斷測試,旁人也許只覺~有完沒完,快按快門啊!拍那麼多張相似的做什麼呢!? 

今晚聽了范小五的課,讓我重新肯定自己,原來他分享給大家的一些經驗,我已在做,根本不足為奇。
例如: 
  1. 拍照時,憑直覺、是開心的、先求滿足自己 
  2. 拋開文字思考,敘事結構自己決定
  3. 用視覺找出焦點,以相機做畫筆~創作
  4. 天下事沒有什麼新鮮事,只有你自己的詮釋
  5. 找到好的景,然後定焦,多拍多試
  6. 「光」的重要性,『攝影是光的記錄』~(光&影,向來也是我所愛啊!)
  7. 及他一再期勉大家~數位攝影已經是全民運動,已無技術門檻限制,就放膽去拍吧! 


范小五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閱歷多&故事多、心直口也直,但也很惜情&尊重他人,說起課來口若懸河頗風趣,真是個奇人,每每看著他那近乎囂張的自信就不禁想起來草間彌生,然後自己內心噗哧一笑。擁有絕對的自信也無不好(這就是藝術家特質吧),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不去管什麼,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學美術的他說「以相機做畫筆~創作」,於他來說實在更合適不過了。

接下來要交作業一張,照片實在太多,好交戰哦!
呵~暫時先挑了這張頗有趣味也有豐富感的小品吧!


::::


103.03.11 范小五筆記

一張「成功的照片」的條件
 1. 焦距清楚
 2. 明暗正常
 3. 色彩正常

「攝影」是「光」的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