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小日記】103.04.14 管風琴音樂會&無痛搬家

 103/04/14 - 使用hTC M8 / 攝於「2014年管風琴推廣音樂會」終場後/By Julie

103/04/14 管風琴&鋼琴的合奏

第一次親聆,很特別的經驗,原來管風琴不僅莊嚴,琴聲也極多變。
五首曲目,展現管風琴的各種琴韻。

國家音樂廳也很有推廣誠意
為滿足大家的好奇心,特別開放節目開演前與結束後的時間供到場聽眾拍照留念;
當然~節目過程中同樣是禁止所有攝錄影音。這圖是終場後大方拍的,不是偷拍噢!

管風琴推廣音樂會,每月一場,票價100元,節目長度約40分鐘,是難得的音樂會體驗。


今天除了合奏,也有亂鳴,
Ex:鋼琴家&翻譜員的翻譜亂鳴丶鄰座不斷鬼吵的小孩,尤其後項為糟,
讓音樂會美感盡失,隨著曲調一曲一曲的加重,到最終一曲令人實在煩躁難耐,呃…



::::


103/04/13 無痛搬家

向來就怕搬家,對於各種形式的搬家(諸如:住家、辦公座位、電腦硬碟或手機等),最大的痛苦點在於打包(備份)與重置。

有一句手機品牌名句叫『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而我看倒該說是「科技試著安撫人性」的保安措施,還更貼切。

怎麼說?!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3C商品「產品馬上買,身價馬上跌」已是見怪不怪,因為新品開發太快,追新的人更是汰換也加快,為了讓大家放心無痛的更換現有產品,提供更便利周全又安心的工具,應為迫切實務,不容馬虎。

這次更換手機大概可說是有史以來最為無痛的一次,
除了有預期心理之外,重要的是手機愈來愈聰明。

拿到新手機時,第一時間我似乎沒感到特別興奮,因為我先擔心著搬家能否順利完成,想搬的都搬得周全了嗎?兒子問我拿到新手機開心嗎?可以借他玩一下嗎?心情忐忑的我先謝絕他了,爸爸也勸他先不要煩我。

搬家歷程

  • 手機點交時,服務人員未主動詢問及幫我優先備份原有SIM卡資料,離櫃後我又返回要求協助備份也獲得協助了,不過那僅為「聯絡人」一項而已,更多的項目如:原手機資料(含:簡訊、我的最愛(網路&聯絡人)、桌面主題等等)、Evernote、LINE等等,都只能自行完成,所以其實是有點揣揣不安地回家的。
  • 把玩著新手機的各項功能,終於在設定功能裡發現一個得力工具「從另一支手機取得內容」,依建議在我的舊hTC安裝傳輸工具並與新機密碼確認後,聯絡人訊息、相片、影片、音樂及其他資料就可以自動移轉過來,移轉結束後我意外發現連舊機中設定的「聯絡人我的最愛、網路連線的我的最愛、桌面主圖等等」通通搬過來了;
  • 接著重新下載&安裝Evernote,擁有4核心的M8它同步資料的速度實在快到嚇人,竟在我登入帳號才打開筆記本的同時,24本筆記/666篇的容量竟幾乎瞬間同步完成(想我半年前手機無故掛點重新安裝時,光是資料同步,就耗時超過半天時間還不週全啊);
  • LINE則是逐一備份聊天後,才在新機開啟原帳號(僅一個超級好朋友的備份資料未順利夾檔寄成~究竟是我疏忽沒寄成?還是檔案太大才寄不成的呢?其實不懂啊!);
  • 而照片&影片和音樂,因為原本就全指定存在SD卡,所以可以輕鬆一次全都帶走。

度過了這番無痛搬家,終於可以開始安心的和新手機做朋友了。
我的新朋友是「hTC M8」,也謝謝我的贊助人Mr. 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