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15。西班牙】巴塞隆納,除了高地還有達利,以及 ... ...


往往因為將旅行或已開始旅行而開始的閱讀,才最能讀進心坎裡、烙在腦袋裡,實在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像是:讀了去去了再讀沒能去還再讀的日本;終於開始讀的『巴塞隆納』。

我一次又一次地總去日本,二年前曾一次公務因緣出差拜訪過德國與瑞士的他,已經不只一次對我說「換換路線吧」;
雖然鑒於自己笨拙的語文力,而從沒有動過一次到歐美國家自助旅行的念頭,甚至對別人的歐美旅遊特別羨慕,因為我知道我只是『還不想』,而不是『不能去』,但若真要說出最想去的地方,我要投「捷克」一票,但顯然也還時機未到;
而為什麼是『巴塞隆納』?在我其實還真沒搞懂她的時候,竟然就立馬心動得考慮加入官方導遊的旅遊隊伍,說來很大的原因是出於早先閱讀了《巴塞隆納,不只高地》這本書,還有裏頭吳念真很真誠的一篇出版序文,於是整個的墊高我對導遊(即該書作者王儷瑾)的信任度及行程的憧憬。




在還沒讀之前,對西班牙的認知少的可憐,像是:

  • 地名有印象的如:馬德里、巴塞隆納、安達魯西亞
  • 建築物:聖家堂,還有高空拍攝的整齊放射狀羅列城市景觀圖
  • 名人:建築家高第
  • 食物:西班牙海鮮燉飯、番紅花料理、Tapas、葡萄酒
  • 聞名活動&表演:鬥牛、佛朗明哥舞蹈
  • 治安:差,偷搶扒~狠厲害

我想起2010年將去南非前,從網路查看南非的訊息極多都提到高犯罪率的治安危險問題(約翰尼斯堡尤其是),然後其實心裡存有很多的不安,但實際到訪時因為在地友人的妥善安排,自然安全有餘,只管玩樂;而說西班牙,從媒體上獲知的其一不安如:偷騙扒搶個案很頻繁,但我同意官方王導遊的書中觀點『雖然巴塞隆納和巴黎、羅馬等觀光大城一樣,有不少專業小偷扒手,但是,就像沒有人會因為車禍頻繁就不出門一樣,我們不能因為巴塞隆納的治安而失去欣賞建築藝術丶體驗生活丶品味美食的機會,只要小心,一定可以開心平安地玩一趟巴塞隆納,因為有很多東西需要親身體驗才能真正的感動,就像街頭樂手一樣,他們的音樂庶無法用筆墨形容,要親耳聽到才能體驗到這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記得我初從FB看到這個團遊計畫時,下一步我立即點開發文詳情了解、然後去電旅行社求證導遊人選、索取詳細行程、轉寄給二個朋友,似乎抱著就算一個人參加也是可以的這樣的決心!會到家我抽空就拿出《巴塞隆納,不只高地》這本書及搭配書中地圖對照行程,把將實際拜訪的地點一處一處地圈起來,雖然搭機會費掉不少時間,但整個過程還是讓人感到興奮,而果然當晚問他,也獲得毫不考慮的立即支持,兒子也是!(2014/02/04-日記)

就這樣,我的巴塞隆納一天內敲定!實在太殺了!

然後,也是同天,我把訊息分享給可能有興趣的朋友,結果隔天就接到「Say Yes!」的雀躍回響,很快地這個計畫從"就算一人也要去"的模式升等為"二人同行一起分享"模式,一起巴塞隆納一起期待!

就要出發,就是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