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My Journey。Cebu】意外的旅程



太遙遠的地方與太遙遠的事,既然遠,總就不去想它。
這與我的性格來說,是不相違和的。
也許,是不敢夢;也或許,是太踏實。
然,在一個勸,與一個工作轉折的機緣下,
獨自到遙遠的海外 Long stay;重新當個學生也代為探索,
開始了 My Journey。


::::
 
有聞宿霧是近幾年新興的語言學習熱門之地,因為收費相對低廉,擁有通過 TESOL 標準培訓的全英文師資與說英文的環境,加上本身即是風景宜人的旅遊勝地,讓不少人懷著各種目的來到這裡,可能是:學習、學習兼度假、度假兼學習,而來到這裡的「目標為何?」、選擇哪所與管理風格的學校,將直接影響各自的學習實情。

這次我所選擇的是位於宿霧馬克丹島 ( Cebu, Mactan Island ) 的 QQ English SeaFront 校區,行前經友人大力推薦這個去年四月才新成立的新校區,據說風景怡人、師資優、伙食佳;也有人跟我說「妳那麼熱愛到日本旅行,去日風學校特別合拍,也能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日本朋友噢!」。真實體驗(口碑)往往比廣告還更有說服力,不想對抗斯巴達風格學風的我沒多比較就決定了,就去 QQ English SeaFront 吧!

從下了決定到出發,時間上是緊湊的,關於讀書計畫實際上是沒計畫,也無暇多研讀更多人的心得分享。剛去交換一年回來的女兒跟我說就把自己放空吧!這跟我們說的歸零是一樣的概念吧!我同意。這段時間我的確有做好把全世界都忘掉,就當個學生的心理準備,呵呵!不熱衷玩水的我甚至要不要跳島?也是準備用順其自然的態度去面對(沒做功課的意思啦)!

跟認識的人一起上課,我很清楚~我有開口障礙!
在 QQE 期間,最大的不同是:
這是完全不同的環境,我必須開口,也有可以重新建立關係的學習對象(老師與同學及朋友)。
帶著一些錢、一些文具用品、夏天的服裝、幾本以為會讀的書、挑戰的心情,我出發了。


::::


差不多是整理這趟意外的旅程的時候到了,
三個月前的今天(12/13),我出發了;
大約這個時間(8:30PM),我抵達了學校。
就用 13 日晚上 8:30,起個頭吧!
把這些日子裏從學習與日常的種種點滴相遇,那些人那些事,通通留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