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茱利亞的烹飪課】烤蘋果片 / Roast Apple Chips

 
他催促我自已來做個相機包吧!
於是我翻出架上一本手作書,翻了幾頁後我的目光落在書上的日常小分享,是愛手做的小白正在廚房烤蘋果片呢!看來看去不難的樣子,剛好桌上有才買的新鮮蘋果,一時興起,就學著玩玩看!

 
材料:是不能再簡單了的簡單「蘋果、砂糖」二樣
作法:
  1. 蘋果洗淨後拭乾,切薄片。
  2. 蘋果片平鋪烤盤、撒上細砂糖,放入烤箱烘烤。
  3. 重複步驟二,再翻烤另一面。
  4. 再重複做法2、3,至呈金黃色即可。

 
關於:收假前的小實驗
按理,烘烤前烤箱該先預熱,並設定好適當溫度與時間,才是理想的烘烤條件。
但,我家的機器是微波與烤箱一體的變頻烤箱,既不能設定溫度,更別談上下溫了,唯一可控只有時間長短。所以~
不要問我用怎樣的溫度烘烤?
 不會有答案的!








實驗過程:
  • 變頻烤箱的自動食譜裡項目頗多,但當然沒有烤水果片這一項,我隨機選了一個項目運轉時間約12分鐘,時間到了後朝上的這一面才開始出水與略略收乾,果片面積也已略略變小;我翻了面依樣再做一次;之後又重複讓二面各烤一次,但時間再縮得短些。
  • 設定好機器開始運轉後,我坐在餐廳等,是灑了點點砂糖的關係吧!不久後廚房那方開始傳來淡淡的蘋果清香,接著漸漸濃郁的香氣裡更包含著記憶中製作糖葫蘆或糖畫時的那種焦糖甜香,讓等待過程多了不少的興奮與期待。
  • 最後的成品顯得太上火(有些略焦),出乎我的意料,本來希望它的色澤更好看的,但~作為不及格設備的初回實驗,是可以接受的,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哈哈!

 
我有點天真!
 

我以為才出爐的蘋果片就該已是「乾乾、脆脆」的模樣!
所以,最後一趟烘完後取出發現每一片都還帶點「軟」時,有點失望;
不料稍過一會兒待涼後,吃起來就變成卡滋卡滋的超脆口感。

新鮮無添加的「真蘋果」果片,吃起來真不賴!
如果「不費時」些,就更完美了!
 
::::
 
【英文寫作胡言亂語時間】

Julie's experiment:Roast Apple Chips

It roast by whole fresh Apple. 🍎🍎🍎 
Looks not good(the color), but taste delicious. Haha... 😁 
I hope I can do it well next time. 
Yea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