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餐桌日常】好好喝咖啡吧!


煮水、磨豆、手沖、溫杯,到終於手握一杯溫暖也有韻的咖啡,是一個非常完整也享受的過程,也不太費時,真的~我們並不需要凡事只求快,常常我們需要的是讓自己靜下來感受一下我們的日常,好好跟自己相處一下。

有天,朋友帶了朋友來家中談事情,席間聽到一段很警醒人的話,你知道一個人一輩子有幾頓飯是「好好吃飯」的嗎?必需扣除那些人不對、事不對、時間不對、心情不美、身不由己的無聊聚會……諸多因素,很不幸的大多人在剔除那些因素之後……〝一年,一年可能只有一頓飯是好好吃飯的!〞朋友的朋友說他某次在大學演講,校方承辦人在會後對他表示『不可思議!你是在學校辦演講時台下沒有學生睡著的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你到底做了什麼事?』,朋友說,我只是開場先跟大家好好說了實話,同學們應該都聽進去了,所以瞬間已嚇醒!
 
朋友說的實話,就是關於「好好吃飯」這件事。這個小故事一說完,同桌的我們不約而同地鼓了掌會心一笑,這真的是個每個人都該問問自己的問題「你好好吃飯了嗎?」,還是我們的每一餐只是在忙碌與疲憊及身不由己中被隨便打發了?

工作&課業&生活…忙碌之餘,留點時間給自己,好好喝杯咖啡、好好吃頓飯、看看好久沒看過的夕陽還有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