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Rita的閱讀學習單~【仙島小學】


讀後心得紀錄:(這本書的內容大意,至少30個字)
本書主角是個名叫阿玄的小男孩,他是就讀仙島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故事是在描寫阿玄參加期末考發生的趣事
…..


 
在這本書中,我覺得寫得不錯的句子有:  
124頁的:
我無法做成任何器具,所以才免於被砍伐的命運,也才能長得這麼巨大。
147頁的:
若是不付諸行動,就算勝利再握,也是徒然。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感想是:(至少30個字) 
小妙和阿玄一起使用錦囊闖關,小妙使用了她的智慧錦囊讓阿玄的無用變有用。我覺得智慧很重要。




           書 名:仙島小學
           作 者:林哲璋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頁 數:148
            我給這本書:
  五個燈




::::


茱利亞說:

這一次,把拔關起門陪著她一起完成這份閱讀學習單,看來效果還不錯!

把拔通常會先跟他聊聊這本書到底在講些什麼,測試她對內容的理解,接下來聽聽她怎麼說、有何感想,最後再讓她寫。應該算是一種引導式的寫作吧!

她不再像以前一樣~有時直接隨手翻開書,抄下幾句啼笑皆非的對話當成佳句便草草了事

嗯~進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