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就算是我也一樣。」 
「只要有夢想,就要去追求。」 
「別人辦不到,就會說你也辦不到!你想要什麼就要努力去追求,不要放棄。」

  
劇中,爸爸(克里斯)對兒子這要說;而這些話,我想~大家也都挺適用 


::::


今天看了【當幸福來敲門】
這是一個關於希望、克服困境、勇敢築夢的故事
整部片從頭到尾讓人看了就是心酸,很酸,很酸
幸福終究是到了,在最後一刻,讓人不禁還是喜極而泣

我們有句形容詞這樣說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片中的克里斯就像這樣:
他看好代理的骨質密度掃瞄器一台也賣不出去、車子被拖吊(繳不出罰款還遭拘禁)、機器被吉普賽人偷走、為爭取工作機會坐上計程車但無力支付車錢而跳車逃跑還丟了代理的機器、妻與他勞燕分飛、繳不出房租被趕出去、賣了幾台機器後政府要來課重稅、住進汽車旅館再因缺錢被逐出門外、帶著兒子住進地鐵公廁、每天下班趕著排隊住教會的收容所免費房間及餐點、賣血。。。。

經歷這麼多的挫折,他為了一個稚齡的兒子,與自己的夢想,他不放棄,克里斯的『幸福』真的追到了。

最後,幸福來敲門了!
他通過實習課程獲選為正式的股票經紀人,克里斯與兒子一起留在舊金山,並且在添惠證券服務了六年,然後成立賈納李奇投創公司,2006年他出售自己得持股,還獲利了數百萬美金。


::::



這部戲的劇情真讓我心有戚戚焉!一份穩定的工作何其重要啊!自己曾經經歷過那種不安,特別有感劇中克里斯與妻的心境。

心特別酸的一幕戲,則是克里斯帶著兒子離開汽車旅館,搭著公車、地鐵漫無目的一站又一站地去,最後在月台上兒子問爸爸:「我們要去哪裡?」爸爸說:「不知道!」最後,他們玩起一個遊戲,假裝還身在恐龍時代,為躲避恐龍追逐,他們躲進了山洞~廁所。從廁所內將門反鎖,爸爸在地上鋪滿了衛生紙,讓兒子倚著他的身體睡著,一會兒後有人來敲門、用力直敲、敲得人心都要慌了,爸爸本能的捍衛著兒子~~我想,爸爸他一定正在為自己無法給兒子一個正常、幸福的家心正淌著血。

我們要的『幸福』,是什麼?
及,某種程度上的安定感,真的很重要。


::::


克里斯。賈納
本尊說:「貧窮致富的故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對孩子的承諾與投入,陪在孩子的身邊,就跟任何一位家長一樣,那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這部戲除了證明他不畏困難的獲得事業成功,還要破除一般人認為男人不管孩子的想法。

他以前努力追求『幸福』,現在,他則透過很多機會在幫別人得到『幸福』。


::::



這是一個真人的故事,劇中人姓名、故事都是真實的,而劇中的父子則由一對真正的父與子擔綱演出~威爾史密斯與他的兒子,真正的親情、默契在片中表露無遺,父與子都極精彩。


::::


有一個人快要淹死了
 
一艘船經過說:「你要我救你嗎?」
他說:「不用,上帝會來救我!」
又一艘船經過說:「你要我救你嗎?」
他說:「不用,上帝會來救我!」
最後他被淹死,上了天堂,他說:「上帝,你為什麼不救我?」
上帝說:「我派了兩艘船去救你了!」

 

『當幸福來敲門』時,我們都準備好了嗎?

2 則留言:

  1. 姐姐
    真有默契耶
    禮拜六才看完這部電影
    感觸很深....

    回覆刪除
  2. 真是百感交集呀! 這部戲~

    整個情緒大爆發在二個地方:
    其一,父子在地鐵廁所過夜那一幕
    其二,他的幸福到了那一幕~他錄取正式的經紀
    人,喜極而泣不能自己...

    來想想我們到地要什麼幸福,才有前進的目標跟
    動力吧!!

    大家都要幸福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