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永康街金石堂簽書會2 ~ 特別來賓美食激進份子

 激進份子胖雖胖,但個兒高、口條好,也很親切。


簽書會進行間,來了一位叫做天麟(啊~不知道正確的名字該是如何寫,就當我是對的啦!)的來賓,胡大姐說他也是一位愛吃的老饕兼美食評論家,他有一個響叮噹的部落格叫「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還出過ㄧ本書叫「肥到深處無怨油
~ 美食激進份子帶你吃到飽!」。說到這裡,我想起他是誰了,他該也就是吳恩文節目中經常提起的那個叫「天麟」的人囉!

他是來捧胡大姐場的來賓,不過他帶來的小小分享的主題我很有興趣,他講的是「旅行」跟「吃」,也剛從東京回來,讓我很開心的繼續留下來往下聽。

他這回在東京吃的是法式點心,舉了幾個例子,不過他提到~引進日本的法國餐點,在日本被悄悄改造成了日本當地人口味,感覺失去了些什麼精神吧!這讓我想起在台灣吃的某些日本料理不正也是這樣,吃了台灣做的日本料理後,到日本再吃同樣的料理,卻發現~差別很多!

另,他提到曾經自己的幾次美食主題經驗,像是東京的四天三夜蛋包飯之旅(11蛋包飯)、築地市場吃透透之旅、甜點之旅,及正在蠢蠢欲動計劃中的五天四夜日本鐵路便當之旅(挑戰 一天15個 鐵路便當,吃他個天荒地老)。

當天在場大多是中年媽媽,年輕者佔少數,這位激進份子還提供了如何自由行的方案(如怎樣買「機+酒」、找便宜民宿、交通如何安排)與建議多少時間可以去哪裡玩(最緊湊的例如:無法請假的人,可以安排香港晚去晚回的行程,星期五下班後出發~星期天晚上回來),聽的那些中年媽媽大家興致頗高的。

從上面這種提案,我在想~設定一種【主題】去旅行,讓旅行有一種小小目標想必可以多出很多不同的趣味,是一種不錯的旅行提案,值得參考。

::::

胡大姐及來賓都分享完經驗後,是與讀者的互動時間可以發問,對於婆婆媽媽的小吃提問,這位天麟兄果然都能像吳恩文那般~清楚的店家坐落位置大指引,對於食物的描述也在水準之中,臨座的媽媽也對他的書很有興趣,一直向我確認他的書名是什麼,她想買啦!(因為他不是主角,也不同出版社,簽書會場沒有現貨供應)。


我也想買,可是那天沒帶錢,坐在那裡整個很心虛!

那天下午因為是跟家人(含游阿嬤)在永康街某巷的『喫飯』吃飯,所以大家一身輕便出門,我連錢包也沒帶,口袋只有一張壹百元鈔,幫游阿嬤買了油性筆和橡皮筋後只剩五十元,後來他們先走了留下我獨自繼續聽講座,雖然有心動想買書,但~不管哪一本書,我都買不起啦!因為今天沒有錢(哈)

::::

批ㄟ斯

那天沒錢,回家後在博客來找到了,目前尚在 79折 銷售中, 6/30 前有效。
肥到深處無怨油 ~ 美食激進份子帶你吃到飽--就是這一本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