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週六清晨的單車漫遊




上一次清晨騎單車逛西門町,是二年多前台北奔牛節追著牛到處跑的時候。
當時一個人騎著還健在的小銀,掛著一澤帆布小綠包,就出發。
今天是我跟他二個人一起,各自騎了通勤單車,相同的地點,差不多的時間。 


凌晨五點多房裡冷氣在預設睡眠時間到達後早已自動關機,大概因為微熱了起來,我跟他相繼起身睡意也沒了,外頭天已微量,我說肚子有點餓了,他邀我騎車散散步、然後吃早餐。 晨騎路線基本上是隨興的,從愛國東路出發,在中正紀念堂右轉中山南路,進自由廣場看看正在辦些什麼活動(二廳院廣場正進行連續二晚的夏日爵士會),繼續沿中山南路走跨過信義路與仁愛、經過台北賓館往總統府方向前進,巧遇上總統府升旗典禮特別停下來參加難得的意外活動,再走寶慶路接衡陽路過馬路後正是到達西門町。 


來西門町,我的腳步與記憶似乎只停留在西門紅樓,並且只有[沒有人]的[清晨]面貌及只有[正面]與[外面]的紅樓。因為上一次來也是清晨,目的是來看牛,紅樓門未開自然也沒得逛。這次來最開心的是又見到了原本就分配在紅樓前的一頭像穿了溜冰鞋的牛,而且牠這一次的設置位置更好了,忍不住還是拿了手機給牠拍張照片,這是今天的第一張照片。接著騎車把紅樓整整環繞一圈看看她每一面的樣子,也才知道原來聽了好多次的河岸留言原來就在西門紅樓的另一頭,看看西門紅樓的建築簡介也終於知道她前身的故事。


::::





離開西門紅樓後順路往下騎不遠(成都路),來到夾在商圈中間的
臺北天后宮,這廟頗有意思~在門外時他告訴我這裡供奉的是媽祖,但廟門一入他又說有日本神社的Fu,後來從一旁的石碑記載發現的確是台日[共]奉~台灣的媽祖與日本弘法大師。天后宮三樓設有圖書館,不過出入口是設在緊鄰大門背後的二道非常侷促的紅色旋轉梯,那樣盤旋的上與下。天后宮殿前的坐右二邊設有許多石造動物,水池裡的大象長鼻與錦鯉的嘴不斷噴出水柱實在有趣。
(台北天后宮的故事可參考維基百科資訊,
請按我。)







::::



台灣發展史之~教育統計


肚子愈來愈餓,天也更亮漸漸熱了起來,決定開始回頭往吃的方向前進。
在等著紅綠燈的時候,決定在看看一旁的臺灣四百年的發展故事圖(整建中的萬華406公園臨中華路的方向),同時我也拍了幾張這個街區二向左右二端的四個代表性建築圖。(繼一朵小花及水道孔蓋之後,又再次難得的熱血了起來!)


















::::


逛完了這些,時間將近七點鐘,更熱了!可我的早餐還沒享用呢!

最後決定試試正好要經過的國軍英雄館的[百元早餐],雖然這裡曾是我高中畢旅下榻過的住宿處,但坦白說他的早餐我可是完全沒記憶。

上二樓先付了二百元,便可領一個大餐盤與餐具入內用餐,真是不簡單~座席全滿,我們拿了餐也只能坐到遙遠的天邊的最後一桌。一百元的早餐菜色算是小豐富的,中西式皆有,沒限時間也沒限制取餐次數冷氣又爆冷,算是物有所值吧!不過餐食看起來略顯粗糙也多為冷菜,食材也一般,並不推。

結束二個小時的晨騎漫遊回到家約八點鐘,孩子未醒,他再補眠去,換我看報紙。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