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小日記】103.03.21 他說





 

一晚他坐我身旁正看著電視,看我手正滑著手機。

「妳很久沒寫文章囉!」忽然他說。

「我還是有在寫噢!來,你看看,順手滑開部落格讓他讀讀自搬家以後陸續張貼過的幾篇;也小小抗議:我有繼續,只是我寫甚麼也沒見你來讀就是了。」我不服氣的說。

「寫文章又不是為了給別人讀。」他說。

「對啊!當然是為自己寫,如果只為別人,早就寫不下去了。」我說。


但坦白講
我拍的照片真的不少,但書寫動力的確少了很多,還好總還有一口不放棄的氣在支撐著,所以就算工慢了,我還是想為自己寫些甚麼的。

開好部落格交手機到他手上後,他一口氣往回讀了很多篇,讀完後跟我說「嗯!妳的文章有進步,文字與用詞感覺更雋永有味道了」。一直以來自己看自己的文字,都說不上到底是怎樣的樣貌,書寫之間只講求「舒服」,而「究竟如何?」或許只有旁觀的人才清楚,對於他的講評,我就開心收下了。
最後輪我笑他,總說要寫卻也總沒寫成的人,是你。


PS. 他說帶有著雋永味道的一篇是【写眞と日常】012(味蕾的記憶)

::::

昨晚一起坐在客廳大沙發,他翻讀著書,而我才剛滑開手機。

「你最近這本書看得比較多噢!」他說。

「哪一本?」我問。

「臉書」他答。

嗯!我懂了,這有待改進,被臉書綁架的確不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