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是古物商】001. 阿爸的底片機


阿爸的底片機幾乎是目前跟著我最久的古物了吧!
它不是在阿爸離開時我被分派到的遺物,應該是在我結婚前已無法確認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拿去用,然後就一直留在了我手上,從裏頭還裝著一捲底片來看~應該是這樣的。


爸自小就跟著阿公學木工手藝,木工是他畢生的專業,任何木工絕活都難不倒他,你能說得出的,他就能做得出來,儼然木工界的魔術師,而且他還是個心情很樂活也愛唱歌的木工師傅,愛唱歌到媽總抱怨他「吼~有夠清心ㄟ啦!歸工唱歌喇曲(台語)」,他工作時,不是放唱盤,就是聽電台,電台聽著聽著,奇怪~有一天就有人送保健藥品、相機跟蠶絲被來了!哈哈!原來這種"媒體行銷"早在遠古彼時就存在的,爸很會計算,於是這種算盤怎麼打都合算的交易實在太有利(買藥,買藥送相機,再送蠶絲被),不買行嗎?

可是~究竟醉翁之意在於藥?相機?或是蠶絲被?當年還只是個小屁孩的我對於長得帥但總太嚴肅的爸哪敢開口問,但我確定藥品以外的後面二項,的確是生活好物,相機幫我們留下生活紀錄,蠶絲被在寒冷的冬夜溫暖了我們好多年。

我推估一下,阿爸的底片機大約出現在我唸小學左右吧!
這是最~最~最~最古的一件古物,很適合陪我來開場。

::::

住進台北轉眼九年如一瞬,在這裡我們一起度過三千多個有血有肉的充實小日子,對於這屋子我們內心是充滿感謝的。其中最好計算的要算是兒子一路自國小一年級唸完國中九年級順利畢業,縱然幾許離情依依,但租屋就是租屋,當該面對的"這屋不行,換那屋"的時候到了,就坦然面對吧!

託這次得換屋的緣故,終於有機會花心思整理每個角落,重新檢視家裡的收納物品,整理是累人的,但也因為這機會,於是讓許多寶貝再次和我相見,也興起了來記錄這些「古物」的念頭。在疲憊之外,其實相當暖心,我就一併謝謝原房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