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2017。東日本】途中風景02。火車快飛到北陸


不管究竟因為 21世紀美術館,或大河劇《利家與松》知道金澤這個城市的名字,但~終於這天到了,我要啟程拜訪金澤。(真要論早,當然 21世紀美術館。)

北陸新幹線開通後,從首站東京抵達終點站金澤,只需約二小時時間,讓更多時間有限的人就算安排「日歸型」的一日拜訪,也能玩得開心。儘管如此快,專程來的我還真捨不得匆匆一日去回,因此這趟"第一次"的北陸,也展開了此行"第一次"的旅途中的小旅行,留宿金澤一晚,從這天早上待到隔天午前。

往金澤途中,雖是早起趕搭早班車,不過心情挺好,星期三清晨的新幹線上乘客不多,輕鬆用了早餐後時間仍非常充裕,讀讀車上的北陸旅遊情報誌,邊聽著音樂、欣賞風景,也邊端起相機試著獵下途中景色。

抵達金澤前一路上陽光充足天氣晴好,我想起知名部落客陳哈利 (Hally Chen) 曾分享過他的鐵道途中獵影趣味,我刷了手機找到他的拍攝設定值ISO 我通常不超過 640,快門維持在 1/1000 秒以上跟著試試,儘管風景因疾行車速緣故也變換得快,失敗難免,但仍有成功獵下的,例如這一張。

這張途中風景,因有白雪冠頂的大山景及藍天白雲,更為好看,不過看著看著靈機一動發現~如果,沒有了後面的大山,倒像起湘南懸吊式單軌列車抵達江之島站時的月台風景,哈哈 :)


也想起小時候唱過的一首童謠鄉下老鼠 ...

  有一隻鄉下老鼠想到城裡去
  車站也不知道坐在哪裡好
  嘟~一聲,嚇了一跳,閉眼跳上去
  一開眼~看看左右,正在車頭裡
  嘟~嘟~嘟~經過高山又到大海邊
  嘟~嘟~嘟~經過鐵橋又到山洞裡
  多奇怪!種種東西向後飛過去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怪東西

不知道還有誰也聽過或唱過鄉下老鼠》?
裏頭所描述的情景搭配鐵道旅行模式的實境畫面,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