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2017。東日本】每一天,都是背包晃遊日

 
東北地區晃遊的四天裡,我頻繁的與二位台灣女生的途中相遇又相遇,終於她們忍不住問了~妳到底住哪裡?妳的行李呢?身上永遠只有一個背包+一個手提小袋的我看著總推著行李箱走的她們,我可以想像她倆心中的疑惑!有一天我跟也愛上一人旅的同事交換行程表,她很有經驗的一下就看出「妳好像每天都換旅館噢!」。我說~「是啊!感覺一直在換旅館,但其實我是有算計過的,我每天出門都只有一個背包

想來說說這件事了

每天更換旅館,光聽著,就會覺得如果這個人不是為了體驗與所謂的考察,就是個神經病,因為真的既累又費時,根本吃力不討好!我既不為了考察,也不是個神經病,只是個貪心鬼,因為難得再有了一段假期,也剛好有張全日本 JR PASS,我喜歡在一個難得拜訪的地方晨昏共享,所以在旅途中還安排了二次的途中小旅行(二天一夜,因此有了無法避免的去去回回。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每天拉行李箱入出站、上下車、找行李寄存,每天出門只想一個背包搞定,因此我早早就預想我的因應之道:
  • 住宿點要近大站(在東京時我喜歡住上野),東北地區則選在新幹線樞紐的盛岡站(不論北上八戶&新青森、向左行到秋田、往南到仙台 都算上合宜)。
  • 在旅館寄存行李:途中小旅行前後日入住同家旅館,以便離店去小旅行時順手在櫃檯寄行李&小旅行歸來後輕鬆地提出行李再次入住。這是利他也利己的方式,我解決行李的寄存困擾,而旅館對連續入住的住客也樂於提供協助。
  • 體驗宅配行李箱(從 A 旅館將行李箱宅配寄往下一個旅館 B)。

這一回出門,旅館移動之間的行李對策,可以算上我的新體驗其中一項,而這個計算之間既要顧及自己的便利,也不能造成對旅館的排斥或不悅,因為這個緣故,我在找房時的確特別留意了時間的搭配;實際入住時也會先詢問是否能在離店時存行李(而非謊報時間拖延提領行李),他們確認我離店後將再次入住都是很熱忱的協助的,走過這一趟後證實這方式可行,對我的幫助實在很大(省了很多拉行李移動的時間與氣力、寄存費);大部分旅館有提供旅客宅配行李服務,這次我從盛岡宅配行李回上野的下一家旅館,出示我的預定資料後櫃台人員還熱心的協助填單及聯絡上野的旅館,順利將行李寄出,讓我輕輕鬆鬆地從秋田回到上野,跟回家一樣方便。
 

::::


體驗:在日本宅配行李  
 
 
是已行之有年的便利服務,但第一次將用,多少還是不知所措。橫下心決定試試看的這一晚,因為遷就在東北最後二天的行程(從弘前回來可能夜歸,次日天亮才拖行李從盛岡出發到秋田,單程二小時不打緊,可還有下一站到角館,晚上要回到上野,實在擔心東北第四日把自己搞得團團轉太掃興),決定提前一天把行李先寄回上野等我,這二天我就放自己一馬輕鬆的移動,深時先 Google 查了一下別人都怎麼宅配行李箱,再打電話問櫃台是不是有宅配服務,對方回說"可以",讓我鬆了一口氣,睡前收好行李,隔天一早退房時一併就把託運手續辦完。


櫃台人員提供的協助 
  • 查詢收件地址的所屬區域,丈量行李尺寸,提供托運報價
  • 協助填寫託運單,代收運費(現金),通知宅配公司收件
  • 協助聯絡收件的旅館
  • 可以指定送達時間(當日寄,最快隔日上午送達)(與台灣的宅配規則相同:今日寄,明天送達;須留意每日截件時間以避免耽誤自己的行程)

::::

網路上相關的資訊很多,我的筆記就不一一贅述,
大家一起來體驗在旅行途中當個自在的旅行者吧!


::::


關於~旅途中相遇又相遇的三位台灣女生


東北四日 (4/22~4/25) 當中,我們接連三天遇在一起,第三晚更入住同家旅館,第四天晚上都回到了上野;我們都是台中人;我們年齡相仿;我們都是二個孩子的上班族媽媽 ... OMG,這不是有緣,那是甚麼!?
  1. (東北Day1) 搭著青森往十和田湖的 JR 東北巴士一起在八甲田山纜車站下車,然後一起搭纜車登山又下山,再一起離開纜車站
  2. (東北Day2) 隔天在奧入瀨溪流子之口站重遇,她們才健行完要上巴士,我是剛下船要健行下山;傍晚我們先後上了同一輛回八戶站的末班 JR 東北巴士,我們先後劃了同班新幹線同車廂同在盛岡站下車,我們還住了相鄰的二家旅館;
  3. (東北Day3) 第三天一早我們搭了從東京一起掛著車廂經過盛岡的新幹線,不過今天她倆要搭掛在前頭的 KOMACHI 去秋田,我搭後段的 HAYABUSA 去新青森,但晚上我們又入住秋田的同一家商務旅館
  4. (東北Day4) 第四天我們則先後玩了秋田,然後回到東京上野。


所以,為了這難得的相遇,我們 ...

一起抵達盛岡的那個晚上一起去吃了晚餐 (冷麵+燒肉);
 


一起入住秋田的 東橫INN 後一塊喝了瓶小啤酒,乾了!



2 則留言:

  1. 的確,以攝影旅行(或隨意走訪)來說,最棒的配備就是像這樣的高機動行程。

    沒有縝密的規劃與行程的餘裕是辦不到的。

    版主走了一趟相當成功又有緣份的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 算得上是一趟既自在, 又有緣份的旅行 ^___^

      謝謝你,Aura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