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2017。二人的島內走跳】0803 - 城中「三人行」


這天中午到了差不多該吃中飯的時候,他忽然想找大學同學吃飯,順手撥了通電話,不料~竟然真就把人給約上了,整裝一下,我、他及偽獨生女三人速速往相約地點集合。這次閒話家常的午餐約在市區的桃源街牛肉麵老店,飯後離店拐個彎,原來還有餐後甜點等著我們,真是個相談甚歡的午餐相聚,牛肉麵+冰豆花+聽不完的"鍊囂尾",黃科長~真有你的!

今天這趟三人出門,因沿途環繞著博愛特區,才知道有些公家單位也是有開放給民眾參觀的,心裡嘀咕著~是啊!我們去日本都會查著像是皇居、都廳、神宮、御苑等等的開放民眾參觀,可在自己的城市裡為何總忘了也能做這些相同的拜訪?(也許正因為近覺得不急、總有機會... )之前訪過了總統府、台北賓館;今天路過了~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國史館郵局(感覺好威,改天想來這裡寄信)、孫運璿故居(也就是: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還有那個我從沒逛完過的植物園。因為飯後走完好大一圈的烈日下散步,再經過了文牘科書法老師的文藝薰陶,下一站決定進攻黃科長誠心推薦的孫運璿故居。




很開心有這個機緣拜訪了從不知道的這個地方「孫運璿故居這套故居和洋並存,樸實無華,是一棟很溫馨的宅邸,我個人最喜愛的是後段生活面的陳列,原來運璿先生是個那麼浪漫的人(寫給夫人的情書實在窩心又感人),那麼膩著母親的人(他挽著媽媽的手/抱著媽媽/及玩在一塊兒的這種,讓人感動也時露會心一笑),那麼跟孩子相親的人,從流轉的螢幕片段中看到他許多俏皮的表情與笑容,透過不同的角度認識這位了不起的人物,除了清廉為政的精神典範,他展現在家庭經營與親人的生活點滴,最是讓我感動。




撥點時間,來走走這特別的地方,讀讀院長的故事,聽聽他的子女說說他們眼底 & 心中的父親模樣;一旁的宅 CAFE'(藝文小客廳 Sun's Salon販售的臺電冰棒也不容錯過歐!


::::

延伸閱讀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http://www.sysmm.org/about-museum.php

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http://www.drnh.gov.tw/Content_Display.aspx?MenuKey=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