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小茱日記】在台北搬家,從那家到這家


106年7月8日,星期六,天氣晴。

我們比相約的時間再提前半小時回到我們慣稱的「麗水家」,因為想再多看她幾眼,再確認有否任何疏漏,跟隔壁可愛的鄰居打聲招呼與一點點小請託,而重要的一點是想拍下牆上的孩子成長刻記。

再過幾天姊姊就滿十八歲了,在桃園與台北的生活長度如果用她的成長時間軸來算,正好 50/50 各半,而弟弟則是台北生活的比重為大,有幾個明顯的紀錄可以看出這個改變:每隔幾年拍的全家福,及我們每隔一段時日把孩子抓來牆邊比一比再畫上一道痕,畫多了後,竟也成了一幅很有意義的圖啊!

::::











::::



住進台北轉眼九年如一瞬,在這裡我們一起度過三千多個有血有肉的充實小日子,對於這屋子我們內心是充滿感謝,縱然幾許離情依依,但租屋就是租屋,當該面對的"這屋不行,換那屋"的時候到了,就坦然面對吧!也因為感謝,我們在完全打包遷離後,也好好的為它打掃一番,縱使經過這麼些年了,也要讓它看不出增添了風霜,只有更飽滿。

剛回國的屋主跟我們約好 11:00 在家裡見面,一起看看每一間房,最後我們交付房屋鑰匙,屋主退返押金,我們互道謝謝,好好說再見。


::::




延伸閱讀

2009年3月23日   台北這個家






再見了~可愛的"麗水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