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閱讀と旅行】鹽水。銀鋒冰果室 X 紅豆牛奶月見冰

 

一月份拜訪未曾去過的鹽水小鎮,算是很突然的決定,主要想去見見期間限定的「月之美術館」。不過初次拜訪鹽水前對小鎮實在未多做研究,第一時間與我同行的隨車友人雖到過鹽水但對街區也沒確切概念,第一站是開著Google Map循著「八角樓」去的,車在樓邊的郵局旁停妥後開始走逛。

停好車沒幾步路就「八角樓」真是近,而樓旁就是其中一個當期的作品,得來全沒費工夫,就在漸漸靠近「八角樓」入口時,我卻是被樓旁的街口老建築「銀鋒冰果室」吸引了。

 



好幾年前,有一本喜歡讀的書,曾多次給了正為「嗯~接下來上哪兒去好呢?」而一籌莫展的我好讚的出走提案。因為讀了那本書,我幾次就這樣把自己帶去了一些不曾去過的城市與角落,像是旗山老街、台東市區、霧峰某市場、宜蘭頭城、花蓮、台北華西街...,有專程去的,有些是放在心上有機會順路的話就一併拜訪看看,若是專程去的,我還會把書帶著,有緣的話還請店家簽個名+聊聊,十足的傻派。


讀著那本《遙遠的冰果室》,書中曾說到
「有些冰果室還會在二樓設有情人雅座,
 跟上社會的需求,
 備有當時譽為高級代表名詞的咖啡,
 讓約來店裡說媒相親的客人體面。... ...」

「銀鋒冰果室」雖沒賣咖啡,吃冰的客席區看起來也未特設情人雅座,但據聞是鹽水地區相親談婚事的寶地,在這裡相約談親事,只要端出招牌冰品「紅豆牛奶月見冰」,良緣多能達成,而蔚為佳話。

 

👇銀鋒冰果室鎮店雙寶:
紅豆牛奶月見冰/西瓜檸檬汁
 

良緣達成... 紅豆牛奶月見冰
香蕉清冰+蜜紅豆+生雞蛋黃 佐煉乳


微酸香甜... 西瓜檸檬汁
西瓜 + 整顆檸檬


這點從「漫月美行動」作品中也展現出來呢!
這幅「老派的約會」中約會的一對新人品嘗的
便是「紅豆牛奶月見冰」&「西瓜檸檬汁」



行前,我已久未回閱冰果室的書,因此這趟出門書也就沒隨行,也暫忘了這件事,但~對上眼的那一刻似乎仍有感應到的啊!才會一看就上眼,還先存了照,隔天就登門吃冰又喝涼,在一個人實在沒法同時間享用窘況下,先店內吃了「紅豆牛奶月見冰」,再外帶「西瓜檸檬汁」途中解渴。

我是約莫正午時刻前往的,當天是星期日,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還在疫情期間,蒞店顧客尚少,當時店內另側的客席區就我一人,還蠻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喜歡那個令人適意的淺綠老派空間、從門外灑進來的光影,然後嘴裡餵著一口一口的清涼,品嘗著我人生第一回的加了生蛋黃的「紅豆牛奶月見冰」。

 

再看一眼~期待再次來約會!



鹽水 - 銀鋒冰果室
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09:00 ~ 23:00

::::

延伸閱讀 

 
【書訊】《遙遠的冰果室》- 讓最會吃冰的人為大家帶路
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8809





👇關於:銀鋒冰果室&八角樓 的二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