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旅遊書購買強迫症

 
 
 (以上書籍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我的書也都是上博客來買的!方便嘛~)



我覺得自己正趕著一種病,「旅遊書購買強迫症」


其實看書並非什麼不良嗜好,也不是不好~不就費點錢,花些時間,換得一些屬於自己的生活趣味嘛!


這病大致上起於去年四、五月間,計劃往關西~京都去那時候,盡管後來計劃擱淺,甚至還去不去都不確定,但是~興致被挑起了,竟也愈買愈看愈有趣,一直到我已結束京都假期迄今要五個月了的今天,我幾乎還沒有停過!


現在除了京都的書籍或部落格,我也開始看更多關於一個人去旅行或相關的旅行紀錄,正如我給自己下的簡介~
最近突然愛上旅行的感覺,一個人的旅行。當不能出去的時候看看書也能很快樂。


::::


其一、結束旅行後,關於京都的


部落格:
藉著一邊整理照片、旅記,看看網路上其他網友的相關旅遊記事,與大家交流、交換心得。
像是已收錄的:『岡北麵館』、『冬雪的天龍寺』、『和樂庵民宿
還有進行中的:『靜香咖啡館』。


書籍:
200707月才出版的【Milly的京都私路】是我極喜歡的一本關於京都的書,全書從各種不同觀點看京都,文字、圖片都很棒!是繼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之後,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除此之外,我還是喜歡看京都的巴士觀光地圖,偶爾回覆網友的詢問。



其二、其他旅遊相關書籍

【天一亮,就出發】
【北海道自由行5天4夜】~(因為有人想去那兒騎單車嘛!)
【于美人FUN長假】~廣播介紹的旅記
【日本踩上癮】
【台灣好野!野孩子的台灣熱血環島紀事】~廣播介紹的遊台灣導覽書
【一個人去旅行~台灣版】
【一個人去旅行~國外版】


哈~這些都是最近一、二個月才買的
看這些書,一方面~讓自己作作夢,另方面~給自己未來計畫時有些參考,挺好!


其三、一直還沒找到一套書岡野玲子的陰陽師】,我會繼續找,這純粹解一種疑惑,關於「平安京、安倍晴明、晴明神社」的一些故事。


想到這麼多書還沒看完,真恨不得自己有加倍的時間呢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在搜尋「京都」資料時,
    搜尋到妳的部落格~~
    看到這一篇真是心有戚戚焉,
    這陣子在準備京都行程,
    也不知不覺滴殺了很多書~~~~
    後來驚覺這樣不行~~
    現在是能在圖書館借的就儘量先用借滴^^
    我每天也好希望能有48小時的時間唷~~~
    很喜歡妳的部落格唷~~~~~~~~~小菁子^^

    回覆刪除
  2. 的確,遇到同好,總是特別開心:)
    不知道小菁子何時成行京都?
    如果還沒,關於地圖倒是有三個建議~

    其一,在京都車站前的"巴士案內所"索取
    觀光地圖及超好用(免費索取版本"紙質"
    稍差一點,如果是買一日觀光券之類附送的
    版本,則品質會優一些)

    其二,日本發行的散步地圖,在京都便利商
    店或書局應該可以找到,圖片可以參考我另
    一篇文章的照片"讓地圖帶我們去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011
    6&article_id=10793463

    其三,下榻旅館大部分也有提供簡易的觀光
    地圖,或部分車站也會提供周邊的觀光地
    圖。

    關於京都的書籍,前前後後我約買了10多
    本,但發現有些旅遊指南出版社並沒有很認
    真的在寫,有點可惜~所以到最後發現反而
    是一些遊記參考性比較高,因為都是玩過的
    心得而不是為了商業利益,舒國治、Milly
    的書值得一看,如果妳喜歡買小東西,可以
    參考一本魏國安的書(紫色封面,書名是"
    京都"),若地圖,就推薦上述的日本地圖
    跟當地的觀光地圖囉!

    祝妳有個美好的京都假期!
    還有,很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