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新書到】奈良美智の延伸閱讀

星期二收到二本新書,奈良美智的【小星星的通信】、【阿根廷婆婆】,那天真是開心!

::::

從喜歡的題目做再閱讀,一直是我喜歡的閱讀方式,因為這樣~書讀來特別有「趣味」。
像是:曾經(愛亞)、人間四月天徐志摩)、她從海上來(張愛玲)、畫魂(潘玉良)、藝伎回憶錄及最近的奈良美智

上個月底,我終於在出租店看到這部已經下檔來不及上戲院看的片子「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據老闆說有點冷門~客人反映說很悶,不過我還是想看,馬上借了,我看過才算嘛!

在終於小孩不搶電視的那天,我ㄧ個人靜靜的看,從一開始就很感人(以媽媽的身分聽賽荷的媽媽細說她與賽荷的故事那一段~因為賽荷奈良的畫,如何開啟了母女的關係及發現了畫畫的天才並決定了未來的路,也是因為一股說不出的感動能量!),然後也因為後續的他故事單純的感動著。隔天,我又看了一次,因為女兒也喜歡,所以第二回二個人一起投入了雙倍的感動。

我說不出太大的道理,也不需要什麼大道理,「單純」也是一種難得的感動。

::::

【阿根廷婆婆】

奈良美智與作家吉本芭娜娜的合作,是一部探討生命與愛的故事,讀了小說,才看懂良的畫,不過我對吉本芭娜娜的風格尚不熟析,作品讀起來有那點卡卡的,我必須再重讀才能更理解吧!

在網路資訊裡發現~這本書還拍成了電影,2007年春天在日本上映,接下來我應該要再找來看看解癮才是(哈)!


【小星星通信】

我好喜歡這本書的質感~最外層是厚紙板作成的精緻書套印有經典的大眼妹作品,仔細拉開書套書正在裡頭,整本書除了文字,更穿插了許多奈良的其他作品,整本書的設計構成也都很棒,在博客來以79折價購入真是物超所值,好開心!

這本算是奈良美智的自傳,從他誕生的那一刻說起。對他的故事,從看了電影後我已被挑起了興趣,網路上的資料不夠滿足,所以找來了書。

所以,現在我手上就有真正的大眼妹了,下面是從書去翻拍的幾張圖,不是網路上撿來的哦 






::::

其實最近很忙,忙搬家,心太煩,定不下來~只先大略挑揀著看,尚未細讀。

---------------------------------------------------------------------------------------------------------------------

【延伸閱讀】

【阿根廷婆婆】
網友閱讀分享:生命的來臨是個美好的禮物,生命的逝去也是個美麗的禮物。

『アルゼンチンババア』阿根廷婆婆:電影官方網站

【阿根廷婆婆】2007年春天在日本上映,搬上大銀幕。導演是長尾直樹,主角為演技派鈴木京香、影帝役所廣司、堀北真希。



2 則留言:

  1. 我也是看了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很感動
    更想找他的書來看
    希望能對他多點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我們~有~志~一~同~

      妳的笑容好燦爛,看了會讓人開心呢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