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写眞と收藏】愛不釋手的 Pumpkin Cookies

 
遠遠的瞄到那一盒似曾相似的黃色網狀盒,我就有預感~我的!
因為我想在家人當中,瘋子應該只有我一個了!
我還猜~是我一直未下手的那一顆南瓜嗎?真的,我這樣猜著!
結果啊~沒過幾秒,果真!女孩上前彎腰取過黃網小盒,轉身就遞給了我,是給我的神秘禮物,分享他們姊弟倆的神祕行程,只囑我「再分享照片噢!」。

幫禮物拍照有啥問題?
我太樂意了!


  • 我把小盒略略墊高,先拍張外觀照


  • 小心、無痕的取下盒底產品大紙標


  • 輕輕解下南瓜盒腰帶,拍張結構圖


  • 取出網盒內12枚南瓜餅逐一排開,原來驚喜烙在其中,一片,又一片。



  • 是份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開心禮,真送到了我的心坎裡。



::::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是我極佩服的一位藝術家,之於她那源源不絕創作的毅力與精神,及她異於常人的絕對自信與冷幽默。雖然她已屆高齡,但仍致力創作,並且相當活躍,每次有機會看到她的作品或相關的事物,總不免要吸我眼球一番。草間彌生真的好酷,受不了的酷!

關於這顆草間的南瓜,這些年來~想想,我還真有些故事哪!

  • 2009年:我在表參道的"S and O"小南瓜一顆,因為當時立志要拜訪"直島.地中美術館",一併看到矗立在岸邊港口的南瓜,我堅持先不買它,而買了一本有南瓜書封的書《直島 瀬戸内アートの楽園》一本,與南瓜明信片一張。多麼有志氣的茱利亞啊!
  • 2012年:我終於開啟"一人旅"模式,第一天的第一站我去了草間彌生在大阪國立美術館的大展《永遠の永遠の永遠》,能在畢展前一天擠進參與,親見紀錄片裡才見過的創作中的完成作品,感覺很有意思!
  • 也是在2012年第一次"一人旅"途中,三年前自己發的願我實現了,還同時征服了"直島.地中美術館.紅南瓜&黃南瓜"。只是,後來我還是沒有買下紙鎮小南瓜,不是買不下手,而是因為這顆南瓜已經種到我心裡了。(紀念品無,但我買了特展專書一冊與明信片。)
  • 2015年:草間彌生《夢我所夢》亞州巡展蒞臨台灣,我自然要去見見她的,有好友陪我去了高美館遇她,還有二個女孩們陪我去中美館二度拜訪。自己看展的同時,也開心身邊有更多的人認識了這位厲害的草間婆婆。(這回也是買了特展專書一冊與明信片。)


::::

【延伸閱讀】







【直島 瀬戸内アートの楽園】筆記 - 起個頭









【明信片】ilvaym~最喜歡的地方&直島








【2012。西日本】大阪。草間彌生 永遠の永遠の永遠








【2012。西日本】直島(1)憧憬&雨天








【2012。西日本】直島(2)散步趣







【閱讀】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