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深夜廚房】2016。4月 跳針的便當


四月,彷彿轉入了一個混亂的時區般,因著一些因素,亂套了!因為貨源不斷我不斷跳針的煮著相同的菜;有時因工作忙累;偶爾週間有約;再加上一位驟然開始辟穀不食人間煙火的夥伴,我煮著煮著,也開始乏力了,這個四月的便當實在是青黃不接啊!

不斷跳針的便當菜色如:炒高麗菜、紅蘿蔔炒蛋、炸排骨、接連幾天的控肉(連三天後先暫踩剎車 hold 住了),4月底最後一次出餐時終於清空冷藏室的蔬菜存貨,總算感到一陣輕鬆!

夥伴自從開始進入所謂辟穀,也就完全斷開凡人的所有飲食了,他的生活進入只有讀經運動靜坐與休息的境界,真不是常人如我所能理解,但我卻深刻體驗到所有跟吃有關的時刻從此都要避開的痛恨,第一次對於「食物跟人的連結」非常有感,我不想面對、我不想而我們也沒太多時間能講話(他把太多時間只用在所謂的自我觀照與所謂修行)、不想在原本的地方用餐、煮食也變得乏力,於是除了上面說的跳針便當及偶爾有事,偶爾也選擇退出廚房,因為原本可以一起享用與支持的人已經不在也不需要,這讓我覺得很受傷。(辟穀約二週的某日他說~看我好像對這事很不開心,決定復食,但是復食之路也是很緩慢的,我這凡人真的無法理解:人真的需要這樣整自己嗎?唉~忍不住又再嘆了個氣!)

沒有便當的日子裡,我常在信維市場吃小食,有時在公園清靜野餐,算也是一種另類的光合作用吧!

也非常感謝3樓食堂的飯友 Joyce ~~~
每天都有貼心提供餐後水果,讓每次餐會都很 "元氣",嘿嘿!3Q ^________^

順記一筆:
伴我們家多年(跟女兒一樣大的歲數了)的電子鍋終於快不行了,連續出包好多次之後我有點心生放棄,正好這時可以多用鑄鐵鍋煮炊飯,煮著煮著~做炊飯已更能掌握煮飯的感覺,最近特別愛吃的是玉米炊飯,吃起來實在太有滋味了!好喜歡啊!


::::

四月的跳針便當





















::::


偶爾,外食與野餐

但,總歸是要吃食的。

沒有便當的那些時候,我喜歡出去走走曬曬太陽透透氣,非必要~既出門了,我就不愛外帶進公司吃,通常就是在信維市場一帶外食,滷味、米粉羹、碗粿,很簡單的小食,也就滿足了!






也想起自己好久沒去公園野餐了,索性帶著書、買上老哥煎包配涼豆漿,到公園野餐去。坐在那靜靜的午後公園其實蠻癒療的,陽光從高聳的樹叢間穿透下來,偶爾送來幾陣涼風拂面,吃著小食、幾頁書慢讀、有時看一段影片,時間差不多了起身回公司繼續下午的打拼。




::::

跳針便當好夥伴


胡蘿蔔炒蛋
這是因應大量供應的有機胡蘿蔔而開始嘗試的菜,我用番茄炒蛋的做法去做它,二段式:先炒胡蘿蔔;重新起鍋炒蛋約七分熟時再加入胡蘿蔔拌炒。調味已先加在蛋液中,炒胡蘿蔔絲時會再撒上適量的胡椒鹽,起鍋時的蛋帶點蓬鬆感,風味還不錯。

::::



乾煎鮭魚
我喜歡這個 SIZE 的切片鮭魚,大小適中、夠氣派、孩子吃得也很滿足,通常煎四片也都能一鍋搞定。

::::



炸排骨
真的已經是我們的便當超級好朋友,我已經不太愛在外面吃排骨,因為這一味已經足了,通常我假日就買一些醃好備在冰箱,隨時都能上桌。

::::



有機青花椰
自家產的青菜應全屬有機的了,相信游阿嬤的自信。
但自家的青花椰口感有點異於食用經驗,帶點苦味,我在清燙的淋醬裡調入一些XO醬,增加口感。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